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热源稳定清洁 温度智能可控 百姓温暖过冬有保障

时间:2018-12-25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热源稳定清洁 温度智能可控 百姓温暖过冬有保障

——聚焦2018民心工程记者一线行系列报道之四

“我家暖气今天突然不热了,不知道什么原因,你们什么时候过来看一下。”12月16日中午,家住高新区的彭女士拨通了966866客服热线。不到1个小时,热力技术人员上门查看,很快就解决了彭女士家的供暖问题。

2018年,河北省军区承德干休所的居民感觉家里比往年热了不少,这得益于承德热力集团公司对管网及时大修改造。

这只是今冬供暖的缩影,记者从承德热力集团公司了解到,市区今冬在网供热面积2452万平方米,为让百姓温暖过冬,公司采取了多种措施保障2018—2019取暖期生产运行。

热源及热网配套设施进一步升级。在2017年投资6.7亿元实施了上板城大热电供热配套管网工程的基础上,2018年重点又建设了偏岭西隔压站,投入运行后与滦河电厂热源形成双热源并网运行供热格局,有效解决了市区供热能力不足问题,同时提高了市区供热安全稳定性。

据悉,2018年承德市区累计投入资金5410万元,完成承德市区大修项目22项、技改项目13项。累计检修换热站257座、井室3883座、除污器112台、换热器84台、泵类204台,保养各类阀门35063套,并对热源及换热站电气、仪表设备进行了检修保养。

12月17日一早,公司技术人员就来到山庄东路进行管网检查,这样的例行检查已经成为常态,确保改造管网安全运行。记者了解到,在供热管网改造方面,2018年热力集团公司积极利用世行贷款资金,投入7755万元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21公里老旧供热管网进行了改造更换。同时,投资930万元,重点开展了承德市区北线负荷运行工况优化调整工作,对小热河管段及山庄东路管段进行了大修改造,提升了承德市区北部区域的供热能力。

在供热期内,建立了气象会商机制,及时调整供热参数。气象部门每日17时会提供次日的气温预报及一周内的气温变化趋势,热力集团公司会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数据及时调整供热运行参数,确保热量供应充足,热用户供热质量达标。

“我们还可以对室温进行大数据分析,做到随时调节,各换热站再及时根据温度变化调节供热指标。”公司生产技术科负责人告诉记者。

能实现如此精确的问题控制,得益于热力集团公司建立起的用户室温远程监测系统平台。该平台通过分析测温数据,可随时掌握用户室温随天气变化的趋势,及时修订各换热站的供热指标。同时热力集团公司每周进行测温点的入户测温,用以监测供热质量,确保用户室温稳定达标。

在保障稳定供热的同时,推进清洁能源供热是2018年的一大亮点。

2018年4月起,承德热力集团全力配合双桥区政府推进清洁取暖替代工作,克服了改造区域地下管线及周围环境复杂、建筑老旧等因素,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确保工程进度,保障燃煤居民尽快享受到集中供热带来的好处,提升居民幸福感。

此外,公司先后完成天然气、电空气源热泵、燃气空气源热泵、电蓄热、水源热泵、工业余热等多种清洁能源供热项目的试点应用。2018年通过EPC、委托运营等管理模式,成功实施了承钢冲渣水余热利用项目。(记者 杨建安)

相关新闻:

承德选优配强乡村振兴带头人

承德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调控新政出台

1-10月承德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4.2亿元

承德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面推行

承德避暑山庄加强防火巡查确保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