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16组创意主题雕塑扮靓城市提升品位

时间:2018-12-25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灵动逼真的花瓶和圆盘,祥云镶嵌其中,呈现出一派吉祥、喜庆、幸福的美景……近期,很多市民发现,在市区安远庙环岛、承德大桥两侧等地点出现了多组形态不同的主题雕塑,过往市民纷纷拍照留念。

据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承德市在市区一些主要干道,摆放着不同寓意的主题雕塑。在火神庙环岛,花柱搭配祥云图案,寓意祥瑞、繁荣;在承德大桥温州批发市场一侧,造型别致、不同色彩呈现着“四个自信”的具体内容,在美景中营造出浓厚的氛围,充盈着足足的正能量。“这些主题雕塑不仅成了街边的风景,也营造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氛围,提升了城市品位。”

2018年承德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旨,将“五大发展理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自信”以及“塞罕坝精神”等内容融入到公益广告的设计制作展示之中。在普宁寺机场航站楼前、京承高速入口、承朝高速承德东入口、市区火神庙环岛、安远庙大桥、小南门环岛、承德大桥路口、迎宾路马踏飞燕路口等12处重要节点,都能看到与众不同的主题雕塑,共16组。此外,所有主题雕塑的施工工艺由高级焊接技工、高级园艺师、高级插花师共同施工完成,施工流程包括内部钢架结构制作、基础地基施工、仿真花草装饰布置等内容。(记者代英健,通讯员李重阳)

相关新闻:

承德选优配强乡村振兴带头人

承德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调控新政出台

1-10月承德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4.2亿元

承德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面推行

承德避暑山庄加强防火巡查确保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