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聚焦问题整改推进精准扶贫

时间:2018-12-07 19: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坚持靶向施策强化督导核查

承德市聚焦问题整改推进精准扶贫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承德市聚焦问题整改,以强有力的举措促进工作提升。目前,国家、省反馈的各方面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坚持把国家脱贫攻坚考核、巡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省内考核、重点工作大督查、暗访、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微腐败”专项治理活动发现问题整改,“一问责八清理”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专项清理行动发现问题整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有机结合,照单全收、主动认领、靶向施策,以问题整改的新常态促进扶贫工作提升。

承德市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动员部署大会、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等进行深入研究、安排部署,推动市县乡村全部成立整改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先后出台了《关于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关于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2017年度国家和省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建立问题整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成效清单,实行挂账销号,切实压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以责任落实推动整改落实。

强化督导核查,印发《承德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实施办法》,组建12个驻县督查巡查组,全面开展常规督查、专项督查、交叉督查、暗访督查,对整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尽责的,该约谈的约谈、该处理的处理、该问责的问责,持续形成高压震慑态势。

坚持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相结合,建立以核查、整改、问责为一体的工作机制,堵塞制度漏洞,严防问题反弹,提高整改效果和水平。目前,2017年度国家反馈的5类8个问题、省反馈的8类29个问题以及承德市举一反三发现的8类58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国家脱贫攻坚巡查组反馈承德市的4个方面问题、10个工作建议,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反馈河北省的6个共性问题,涉及承德市的1个具体问题,也已全部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记者王畅)

相关新闻:

双滦区:“四区一城”建设促高质量发展

兴隆建设集中安置小区(点)23个

承德县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承德苹果试验站揭牌

平泉市:清洁取暖进教室

滦平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