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可申领奖补资金

时间:2018-12-07 19: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承德市人社局获悉,2016年1月以来,承德市所辖范围内各类企事业单位引进或培养的与承德市绿色产业发展直接相关的具有引领带动作用或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类高层次人才,以及在培养和引进相关人才工作中做出重大贡献的各企事业单位可申请奖补资金,最高可获得100万元。

据了解,承德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奖补资金评审工作每年进行一次,国内外顶尖人才(A类);国家级领军人才(B类);省级领军人才(C类);国家级高技能人才(D类);承德市急需紧缺人才(E类)5类高层次人才均可申请。

奖补项目分为人才补贴和引才奖补。人才补贴包括安家费、生活补贴、个人所得税补贴、租房补贴。其中,因工作需要,在承德市主要工作地购买首套住房居住的,A类人才给予100万元安家费,B类人才给予50万元安家费,C类人才给予10万元安家费。人才奖补包括柔性引才奖补、刚性引才奖补。其中,对企事业单位从市外刚性引进或自主培养的国家级、省级高层次人才,根据人才层次给予用人单位15—25万元奖励和补贴。其中:有A类人才的奖补25万元,有B类人才的奖补20万元,有C类人才的奖补15万元。具体详情请登录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承德人才网查看。

同时,承德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奖补资金评审工作按照单位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组织审定、社会公示等程序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按照相关规定将及时发放。此外,引才奖补资金将按照“就高不就低,不重复奖励”的原则,同一单位按照最高引才层次给予奖励和补贴。在首次申报时,奖励和补贴自2016年1月以来引进或培养各类高层次人才的企事业单位;自2018年起,只奖励本年度内引进或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企事业单位,以往不再追溯。(记者马思稳)

相关新闻:

双滦区:“四区一城”建设促高质量发展

兴隆建设集中安置小区(点)23个

承德县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承德苹果试验站揭牌

平泉市:清洁取暖进教室

滦平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