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鹿泉警方破获部督特大网络贩卖枪支案

时间:2018-12-07 19: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鹿泉警方破获部督特大网络贩卖枪支案

历时半年侦查 辗转多省抓捕 主要嫌疑人全部落网

各类子弹近千发、自制枪支20余把,还有诸多制枪工具。这不是警匪片中的画面,而是民警在一间出租屋内的缴获!如果不是亲眼看到,就连民警都不敢相信,这些枪弹竟然都出自一名年纪还不到20岁的年轻男子之手。由一段视频牵出,自2018年6月份开始,历经半年多的缜密侦查,辗转多个省市,鹿泉区获鹿派出所成功破获了这起由公安部督办的特大网络贩卖枪支案。

手机视频 牵出网络贩枪大案

2018年5月,鹿泉区获鹿派出所的民警刚刚破获了一起贩毒案件,在毒贩宋刚的手机上,一段视频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一名吸毒后手舞足蹈的男子手中竟然挥舞着一把手枪!办案民警一眼就认出,这把手枪是地地道道的“真家伙”!

民警决定让宋刚出面,引诱这名男子现身。6月7日,警方在鹿泉区某高校附近的一家饭馆内将视频中的男子于良抓获,并在其住所搜出3把自制的火药枪。经过对于良的突审,民警得知,枪支是从一个微信名叫“AA火火精工”的人手中购置的。原来,于良在淄博老家的朋友张药说在石家庄搞到了一把枪,委托于良替他取货。

于良和张药分别从“AA火火精工”的手中购置了多把火药枪和子弹。于良说,他并不知道卖家的姓名,每次交易都是网上进行,也都是一名学生模样的男子来送货。

“军火库” 隐藏在出租屋内

负责此案的民警王帅意识到案情重大,立刻向鹿泉区公安局和市公安局汇报了案情,上级部门对此案非常重视,成立专案组。民警发现,“AA火火精工”这个微信号使用的头像是真实照片,经过调查,民警确定,照片上的人是鹿泉区某高校的一名学生雷震,同时于良也辨认说,此人就是每次给他送货的男子。

6月9日,获鹿派出所所长封立军带领王帅、张恒等9名民警赶到了雷震所在的高校,可学校已经放假了。“不好,如果人走了,那么枪支很可能会被转移!”民警找到雷震的班主任,让雷震返回学校。所幸此时雷震还没上火车,待雷震到校后,民警将其控制。眼前这名男生刚刚20岁,身高还不到1米7,一副眼睛架在脸上,民警怎么也无法将其和涉枪的嫌疑人联系在一起。

在雷震的引领下,民警来到了他在校外居住的出租屋。经过搜索,整座屋子内竟然发现了20多把火药枪、气枪等枪械,此外还有近千发子弹以及几个手雷模型!尤其令民警震惊的是,在阳台上还有用于制作子弹和枪支的机床!这座出租屋俨然就是一座小型“军火库”。

枪支弹药 男子自学自产自销

据雷震交待,这些枪支都是出自他手。原来,这名男生从小就是一名军器发烧友,这些年他通过各种途径学习,几乎完全掌握了制作火药枪和子弹的原理。2018年2月,雷震从网上购买了一把改装的火药枪,拿到后他发现,这东西自己完全可以制作。在石家庄市某市场内,雷震从一名男子手中买到了3把改装的火柴枪,然后他又从网上定制枪管,最后改装成威力强大的火药枪,他还在出租屋内自制子弹。

雷震的销售手法很隐蔽,他在网上一些论坛发帖,说自己手里有“硬通货”,遇到买家则通过网上联系,他用于联系生意的微信和手机使用的都是虚拟号码,送货时也只是宣称替所谓的“大哥”办事。遇到外地买家时,他还会将枪支拆散,谎称仿真枪邮寄。

而就是在这个过程中,于良和张药成了雷震的老主顾。为了避免暴露自身,雷震的打算是多多发展像于良和张药这样的下线,通过他们网罗更多的客户,而于良和张药则把雷震当成了“摇钱树”,打着高价转卖的算盘。只可惜三人还没“合作”多久,事情就败露了。

全国抓捕 三名主犯全部归案

据民警调查,雷震购买枪支配件的途径涉及6个省,而从雷震处卖出的枪支和配件更是涉及16省70人。2018年8月,该案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更是让民警深感责任之重。

民警通过侦查,先后确定了买卖枪支和配件的嫌疑人,专案组的民警先后赶赴山东、江苏、云南等地实施抓捕,不仅将除雷震和于良之外的第三名主犯张药抓获,而且另外7名嫌疑人也相继落网。除此之外,民警还缴获气步枪和火柴枪38把、火药枪及气枪15把;各类手枪弹、步枪弹、发令弹及火药弹等4200余发,钢珠弹、玻璃弹4000发、手枪及步枪弹匣8套。目前本案的其他涉案人员也正在紧密抓捕中。(记者 赵元君)

相关新闻:

双滦区:“四区一城”建设促高质量发展

兴隆建设集中安置小区(点)23个

承德县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承德苹果试验站揭牌

平泉市:清洁取暖进教室

滦平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