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宽城:工人被困排水沟消防官兵紧急救助

时间:2018-12-07 19: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工人被困排水沟消防官兵紧急救助

11月28日16时03分,承德消防宽城中队接到报警,位于宽城东川乡一尾矿排水管道内两名作业施工人员已经失联三小时。宽城消防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发现,已经有一名工作人员自行脱险,正在排水口附近取暖。消防队员向其仔细了解情况,得知剩下的一名被困人员暂无生命危险,但是由于年龄较大,体力透支较为严重,已经无法继续在排水管道内继续行走。消防救援人员又向周围工作人员了解尾矿排水通道内部基本情况。得知管道内部通风条件良好,每隔一段距离都会有一个沉淀用的大坑,整个管道内部湿滑、水流比较湍急,水深二十多公分。

考虑到管道内部空间较为狭小,不适宜多人进入救援。经过商议后,宽城消防中队刘兆年指导员和一名熟悉情况的矿区工作人员携带工作人员特制的小平板车进入管道,实施救援工作。两人沿着高度大约1.2米的管道弯着腰行走,不断用脚探索着前进,行进1000米左右时,发现被困工人。此时,工人正倚靠在管壁上,虽然意识清楚,但浑身抽搐,已经无法行走。救援人员将他安置在平板车上,采取前拉后推的方式向出口处转移。经过沉淀坑的时候,两人便会将工人抬起,跨过坑洼处后继续艰难地前进。

17时10分左右,工人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区域,随即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记者王晓丹 通讯员子明)

相关新闻:

双滦区:“四区一城”建设促高质量发展

兴隆建设集中安置小区(点)23个

承德县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承德苹果试验站揭牌

平泉市:清洁取暖进教室

滦平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