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推动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时间:2018-11-26 2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在10月23日至24日召开的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市审计局局长王允昌受市人民政府委托,作了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河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的规定,市审计局按照市人民政府部署,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依法对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扶贫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政府投资项目、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以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事项进行了审计。从审计情况看,市财政局积极拓展财政职能,深化财税改革,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预算执行管理,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进一步提高。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总体情况是好的,圆满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2017年政府预算。多数预算执行部门内控制度比较健全,财务管理比较规范。全市地税系统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地税局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加强税收征管,优化纳税服务,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税费收入任务。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高度关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不断加大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精准扶贫脱贫、促进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的监督保障作用。保障性安居工程取得明显成效。

报告强调,在加强财政管理上,要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法》规定,完善政府预算管理;进一步加强对部门(单位)资金的管理和监督;进一步加强扶贫等重大民生项目和资金的管理,确保程序依法合规、资金安全有效使用;进一步发挥“审计要促改革促发展”作用,积极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记者李敏 通讯员刘英伟)

相关新闻:

再难也要让搬迁群众住上新家——承德双桥区外八庙周边村庄回迁改

平泉市纪委监委召开农村“两委”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河钢承钢含钒高强抗震钢筋撑起贵州平塘特大桥“世界第一塔高”

承德市:持续加大“造管提营扶”力度 全力构建完善林业生态体系

承德市:深化改革拓展领域强化监督不断提高国有资产运作效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