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推进改革监管有力促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11-26 2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10月23日至24日召开的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市财政局局长栾志宏受市人民政府委托,作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市本级决算和全市总决算情况的报告。

报告中指出,2017年,面对减收因素叠加、刚性支出加大等严峻形势,全市上下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指导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12345”总体思路目标,认真执行市人大各项决议,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完善财政政策,加强收支管理,深化财税改革,防控财政风险,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2017年,全市上下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决议,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奠定了坚实基础。财政收入实现恢复性增长;上级资金争取成效显著;民生领域投入持续加大;经济发展平稳向好;财政改革稳步推进;资金监管强劲有力。

报告强调,2017年市本级及全市财政决算实现了收支平衡,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财政管理和运行中仍存在诸多困难和挑战,下一步,市人民政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12345”总体思路目标和“三区一城”发展定位,全力以赴推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局面,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承德篇章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记者李敏 通讯员刘英伟)

相关新闻:

再难也要让搬迁群众住上新家——承德双桥区外八庙周边村庄回迁改

平泉市纪委监委召开农村“两委”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河钢承钢含钒高强抗震钢筋撑起贵州平塘特大桥“世界第一塔高”

承德市:持续加大“造管提营扶”力度 全力构建完善林业生态体系

承德市:深化改革拓展领域强化监督不断提高国有资产运作效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