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华通研发地面式信号灯提醒行人安全

时间:2018-11-26 2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承德市推出“地面式信号灯”即“人行横道警示装置”,据悉,此装置是由承德华通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研发制作,2017年初开始在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法院路口安装试用,经过一年多的实地使用验证及改良,于2018年11月4日,在承德市区附属医院交通路口安装并正式启用。

“人行横道警示装置”是原有立柱式行人信号灯的补充,把它设置在路口靠近人行道的斑马线前,可强化对“低头族”的提醒,安全过街。其次,作为等待红绿灯的边界线,提高斑马线非机动车道的通行效率。另外,在夜间或恶劣天气下,能更好地对行人、司机起到提醒作用,减少人行道周边事故,并方便弱视人群。

据了解,该装置已通过了公安部交通安全产品质量认证,于2017年5月17日取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承德华通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是全国目前唯一一家有资质提供人行横道警示灯生产、安装的企业。(雒艳杰)

相关新闻:

再难也要让搬迁群众住上新家——承德双桥区外八庙周边村庄回迁改

平泉市纪委监委召开农村“两委”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河钢承钢含钒高强抗震钢筋撑起贵州平塘特大桥“世界第一塔高”

承德市:持续加大“造管提营扶”力度 全力构建完善林业生态体系

承德市:深化改革拓展领域强化监督不断提高国有资产运作效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