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围场“农民大讲堂”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11-26 2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教授传经送宝提升养殖技能

围场“农民大讲堂”助力脱贫攻坚

“我们这里种植大樱桃能行吗?建一个暖棚需要多少钱?现在对建暖棚的贫困户还有补贴吗……”11月4日,围场腰站镇大榆木沟村的会议室里,前来“农民大讲堂”授课的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徐景录教授正在向村民详细讲解中央一号文件中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并解答着村民提出的各种问题。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河北省确定的脱贫攻坚深度贫困县。这里气候寒冷、无霜期短,农民主要种植玉米、马铃薯等经济价值低的农作物,且收入不稳定。在这种条件下,必须通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从而开辟农民增收致富的途径,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为此,围场职教中心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在围场腰站镇榆木沟村、四合永镇玛琥沟村等10余个村开设教学点,把农业实用技术、扶贫政策及惠农政策送到农民手中,激发贫困农民脱贫的内生动力,提升他们种植、养殖技能,助力深度贫困村早日脱贫出列。

“农民大讲堂”采取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使学员们既开拓了视野,学到了农业实用生产技术,又掌握了党和政府的惠农、强农政策。“参加培训不仅使我们了解了农村的惠农政策,学到了农业实用技术,还使我们头脑开了窍儿,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这样的培训班,帮助我们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过上小康生活。”参加培训的农民杜国庆道出了村民的心声。(记者杨丽红 通讯员张凤杰)

相关新闻:

再难也要让搬迁群众住上新家——承德双桥区外八庙周边村庄回迁改

平泉市纪委监委召开农村“两委”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河钢承钢含钒高强抗震钢筋撑起贵州平塘特大桥“世界第一塔高”

承德市:持续加大“造管提营扶”力度 全力构建完善林业生态体系

承德市:深化改革拓展领域强化监督不断提高国有资产运作效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