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县一男子突发疾病医护人员急救治

时间:2018-11-26 2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谢谢你们,若不是你们抢救及时,恐怕……”日前,在承德县医院,唐山男子高某紧紧地握着医护人员的双手激动地说。

原来2018年59岁的高某是唐山人,前几日与朋友在兴隆蘑菇峪钓鱼时突发胸痛,其朋友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承德县医院接诊后快速驱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心电图检查,提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立即给予药物、吸氧等救治措施。

在将患者接回医院途中其突发意识丧失、抽搐,心电监护提示“室颤”,医生兰义富、护士韩伟东密切配合,在飞驰的救护车上,对患者予以紧急电击除颤6次,持续胸外心脏按压10余分钟,才使患者恢复窦性心律,恢复意识。

同时,该医院急诊科、心内科、放射科等科室接到情况汇报后,紧急开通“绿色通道”,做好救治患者的一切准备工作。

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介入团队心内科医护人员在放射科配合下,在专家的指导下,根据冠状动脉造影“前降支近端闭塞”结果,立即行前降支PCI治疗,植入支架1枚。当手术成功完成后,患者高某被医护人员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所有人悬着的心才得以放下。(记者闫立辉 通讯员杜伟莉)

相关新闻:

再难也要让搬迁群众住上新家——承德双桥区外八庙周边村庄回迁改

平泉市纪委监委召开农村“两委”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河钢承钢含钒高强抗震钢筋撑起贵州平塘特大桥“世界第一塔高”

承德市:持续加大“造管提营扶”力度 全力构建完善林业生态体系

承德市:深化改革拓展领域强化监督不断提高国有资产运作效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