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滦平200个行政村实现主街硬化率100%

时间:2018-11-26 2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郭晓芬)2018年以来,滦平县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以创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目标,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逐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该县聚焦农村环境短板,计划投入8亿元,利用两年时间,实施生活垃圾治理、“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等10个专项行动,整体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截至2018年10月底,全县200个行政村实现主街硬化率100%、主街亮化率100%;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87个行政村无害化厕所使用率达到80%;29个行政村实现污水无害化治理,污水乱排乱放现象得到有效管控。

为管护好这些设施,该县引入市场化机制,将行政村的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外包给专业的环卫公司,政府仅负责监管服务质量,形成了覆盖全县的垃圾处理长效机制。同时,整合社会帮扶资金及光伏资产收益共2000万元,作为基础设施后续管护经费,落实管护人员,将“护林员、护路员、巡河员、厕所清掏员”等多员合一,建立了农村基础设施后期管护的长效机制。目前,全县200个行政村共有管护员4000余名,真正实现了“有人建、有人用、有人管”。

该县还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相结合,通过设置保洁员岗位,为1121名贫困户解决了就业问题;累计投入5亿元,为1万余户贫困户改造了危房。

滦平县建立了本级财政投入、整合涉农资金、搭建融资平台、争取上级奖补、引入社会资本相结合的多源筹资机制,县财政列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预算不少于年度公共预算的5%,剩余缺口资金则通过美丽乡村融资平台筹集。该县还与易地搬迁安置等工作相结合,将项目区建设的粪污处理设施、污水处理站等进行资源整合,节约建设成本。

相关新闻:

再难也要让搬迁群众住上新家——承德双桥区外八庙周边村庄回迁改

平泉市纪委监委召开农村“两委”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河钢承钢含钒高强抗震钢筋撑起贵州平塘特大桥“世界第一塔高”

承德市:持续加大“造管提营扶”力度 全力构建完善林业生态体系

承德市:深化改革拓展领域强化监督不断提高国有资产运作效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