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丰宁成功申报为“非遗扶贫”试点地区

时间:2018-11-26 2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贾阿楠为大力推进文化扶贫工作,充分发挥传统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助力精准扶贫和推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近日,承德市成功向文化和旅游部申报丰宁满族自治县为“非遗扶贫”试点地区。该试点全国仅有10个,河北仅此1个。

以丰宁满族剪纸传承保护情况为重点,在各乡镇的贫困村和深度贫困村开展调研普查之后,承德市在土城镇张百万村、毫村沟门村,五道营乡五道营村、龙腾艺术馆建立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全力做好“有场地、有教师、有专门的非遗培训教材、有作品展示、有培训记录、有良好的非遗保护传承氛围”这六项工作,建立剪纸、布糊画培训基地,安排国家级和省级非遗传承人作为辅导教师,每周开展一次辅导培训,编写《剪纸技巧和艺术性》《中国民间布糊画技法》两套脚本教材,供学员们学习参考。

相关新闻:

再难也要让搬迁群众住上新家——承德双桥区外八庙周边村庄回迁改

平泉市纪委监委召开农村“两委”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河钢承钢含钒高强抗震钢筋撑起贵州平塘特大桥“世界第一塔高”

承德市:持续加大“造管提营扶”力度 全力构建完善林业生态体系

承德市:深化改革拓展领域强化监督不断提高国有资产运作效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