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高新区人社局建档立卡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

时间:2018-11-26 2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8年以来,按照中央、省、市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结合区域实际,高新区人社局精密部署,与扶贫办、镇村等有关单位加强协作,多措并举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

确认范围,动态管理。抽调就业处工作人员,会同医保、养老及镇劳动保障站工作人员,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对全区87户202口贫困人员(其中6户18人为脱贫不脱政策)进行姓名、身份、就业、意愿、生存、保险、健康等基本信息核实统计工作。确认精准扶贫贫困劳动力范围,及时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信息、就业培训愿望并进行动态管理。

政策宣传,组织招聘,加强培训。通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参加“承德高新区春风行动‘京津冀’企业招聘会”,争取就业。在“招聘会”现场,设立“政策咨询服务台”,为招聘企业、应聘人员及贫困劳动力提供政策扶持咨询服务,并做好政策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QQ群、微信群、镇劳动保障站、区门户网站、入户走访等形式,宣传就业政策、发布招聘岗位材料,推荐就业单位。按照省厅要求,开展引导性培训129人,对全区有培训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人员进行“一对一”手工编织培训7人(次)。按省厅“就业扶贫全程跟踪服务卡”要求进行服务,及时更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系统。

多措并举,介绍工作。与托管镇协商在配置村卫生保洁员、护林员、防火员等岗位时优先录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与有关民营企业进行协商,同意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通过乡镇劳动保障站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

扶贫成效。省系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1人,经过入户精准核实健康劳动能力26人,目前已经就业16人,就业率61.54%,其中政府安排就业7人,自谋职业9人。因看护家中病人、照顾老人、照顾孩子等原因无就业意愿10人。完成了高新区年底有就业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全部就业的任务目标。(于国成)

相关新闻:

再难也要让搬迁群众住上新家——承德双桥区外八庙周边村庄回迁改

平泉市纪委监委召开农村“两委”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河钢承钢含钒高强抗震钢筋撑起贵州平塘特大桥“世界第一塔高”

承德市:持续加大“造管提营扶”力度 全力构建完善林业生态体系

承德市:深化改革拓展领域强化监督不断提高国有资产运作效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