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情系群众爱洒乡村——宽城县医院驻村工作队帮扶纪事

时间:2018-11-26 2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情系群众爱洒乡村

——宽城县医院驻村工作队帮扶纪事

筹集资金支持村子建设发展富民产业,举办义诊活动免费送药缓解看病难题,进门入户宣讲扶贫政策谋划脱贫项目……宽城满族自治县医院驻龙须门镇东李杖子村工作队想群众所想,办群众所盼,受到了广泛赞誉。近日,该院组织科室骨干、帮扶责任人、志愿服务队等40余人,携带B超机、心电图仪、血压计等仪器设备,来到东李杖子村开展了“扶贫济困、崇德向善”大型扶贫活动。

免费义诊赢民心

“您这个就是着凉引起的,没什么大问题,我给您拿点药,以后注意保暖就行了。”在东李杖子村部,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县医院的医护人员仔细检查并耐心解答村民的疑问。

同时,该院五官科还携带医疗器械为东李杖子村小学100余名儿童免费筛查眼部疾病,并讲解眼部保健知识,幽默风趣、浅显易懂的讲解,受到了小朋友们的喜爱,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在活动现场,该院外科、内科、妇科、中医科等10余名专家还分别为就诊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心电图和B超等检查,讲解如何预防流感以及高血压和糖尿病的防治方法,并根据村民的身体状况进行健康指导,免费发放治疗药品,细致讲解用法用量,得到了村民高度赞可。

走访慰问送温暖

“大娘,我来看你了,最近身体怎么样?我给您带了些药品。”

“老王,这次来没有买啥东西,给你200元你看家里缺啥买点啥吧”。

……

“咱帮扶责任人真贴心,为我们送大米、送白面,还给我们讲扶贫政策,想方设法帮我们致富。”低保贫困户王凤银说:“我母亲脑出血后遗症行动不便,县医院放射科张春祥主任专程开车带我母亲去评残,还为我母亲申请恢复低保,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张主任了,真心帮到我们的心坎里了,谢谢县医院,谢谢张主任。”活动当日,该院帮扶责任人到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手拉手问冷暖,询问近期家庭情况及生活困难等,并为每户送去了200元慰问金。

志愿服务暖人心

活动当日,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梭在贫困户家中,穿梭在乡间小路上,穿梭在义诊队伍里,鲜艳的红马甲,让深秋的小山村多了一抹亮色,他们就是县医院志愿服务队。

整理家务、清扫庭院、打扫房屋、清运垃圾……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一会儿工夫就将院落打扫的干干净净。同时,他们还利用救护车帮助出行困难的贫困群众到村部义诊,用火一样的热情,春风般的温暖,感染带动着身边每一个人。

此次“扶贫济困、崇德向善”活动,共计投入3万余元,结对帮扶责任人为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5000余元,眼部疾病筛查100余人,测血压190余人,B超检查80余人,心电图60余人,针对性发放药品合计5000余元。

“县医院工作队驻村以来,真抓实干,一心为村里办实事办好事,先后出资20万元,支持村庄建设,发展扶贫产业。组织大型义诊活动4次,并赠送相关药品,还针对贫困户制定了减免医疗费相关优惠政策,有效缓解了贫困人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村里的贫困户可都为县医院竖大拇指呢!”东李杖子村党支部书记王凤果说。(宋立新、高子昂)

相关新闻:

再难也要让搬迁群众住上新家——承德双桥区外八庙周边村庄回迁改

平泉市纪委监委召开农村“两委”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河钢承钢含钒高强抗震钢筋撑起贵州平塘特大桥“世界第一塔高”

承德市:持续加大“造管提营扶”力度 全力构建完善林业生态体系

承德市:深化改革拓展领域强化监督不断提高国有资产运作效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