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着力提升森林和果品质量

时间:2018-11-19 16: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全面提升森林质量,承德市编制了《承德市森林抚育规划》,实施了森林、果品、山杏林质量提升工程,确保每年完成森林抚育面积不低于30万亩,不断提升森林的多种功能效益。

实施森林质量提升工程。科学编制承德市森林经营方案,对老化、退化和低效林分别进行改造,精准提升森林多种功能,以国有林场为近自然森林经营试点,采取除伐定株、割灌修枝、疏伐等作业措施,不断提升森林的多种功能效益。

实施果品质量提升工程。按照上规模、成特色、增效益的要求,全面提升承德果品质量。调优果品品种。以优势果品品牌建设为中心,在壮大承德特色“老国光”品牌苹果的同时,积极发展适合矮化密植、效益高、抗逆性好的寒富苹果、设施大樱桃、正大晚桃、山地大榛子等名优特新品种,调优产业结构,提高果农经济收入。加大社会化服务力度。采取与科研院所合作、专家现场技术指导、办班集中培训等多种方式,大力实施“农村实用人才百千万工程”,并依托乡土实用人才,组建科技推广社会化服务队伍,切实解决好果农“咨询难”问题。强化水利配套。提升果园水利配套设施水平和覆盖率,确保果品产量和质量。

实施山杏林质量提升工程。承德市山杏面积达到520万亩,面积大但效益低,主要问题是品种单一,抗风寒能力弱。山杏问题已经引起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并制定出台《关于做大做强山杏产业的意见》。目前,承德市引进了珍珠油杏栽植试点,并与西北农林大学共同研究抗“倒春寒”山杏改良品种,摘得国家·平泉山杏产业示范园区和全国生物质多联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两块牌子,山杏产业正在稳步提升。同时,积极培育壮大露露、华净、亚欧等山杏龙头企业,引进新工艺,延长产业链条,增加山杏附加值和产销吞吐能力,将“小山杏”变成“大产业”。(记者马思稳)

相关新闻:

承德市高新区加强危险爆炸物品安全管理工作

承德市政协召开大力发展文化康养产业提档升级季度协商会

承德市增设智能巡查系统提升工作效率

承德供电开展窃电及违约用电专项治理行动

承德市利用资源优势打造饮用水品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