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民消费观念升级 家电卖场高端冰箱受青睐

时间:2018-11-19 16: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市民消费观念升级

家电卖场高端冰箱受青睐

冰箱是家庭中不可或缺的电器之一,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产品升级,不少人已不满足简单的冷藏、冷冻功能。日前,记者从市区家电市场了解到,风冷无霜、节能已成冰箱的标配,消费者更关注保鲜效果和分储功能,价位普遍在6000元以上。

记者在国华、国大等家电卖场冰箱区域看到,几乎所有的品牌都是高端机占多数。美菱冰箱销售代表李楠说,刚装修新房的,10人有8人询问、购买高端机,6000—8000元的多门冰箱和对开门冰箱销量最好。

“从2017年开始,高端冰箱销量增幅明显,主要是多门和对开门冰箱,价格在上万元的每月卖3台左右,2015年和2016年,这类产品每月仅售一台,6000—8000元的,现在每月卖20余台。”美的促销员潘雪茹说,两三千元的两门和三门冰箱,买的人不多。

大中电器冰箱销售数据显示,2018年10月较去年同期,冰箱均价从4200元上升到4400元。其中,多门冰箱均价从6000元上升到6999元,其销量占比从38%上升到43%;对开门冰箱从43%上升到47%;两门和三门冰箱从13.8%下降到9.16%。

国华、国大家电卖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2016年起,节能已不是冰箱售卖宣传的亮点,而是标配,2017年风冷无霜冰箱走进大家的视野,2018年则变成了标配。现在,消费者较看重的是分储功能和长效保鲜效果等,多门和对开门冰箱高端产品都具备,多门冰箱分储更鲜明、细化,对开门冰箱容量大,外观线条简单。

冰箱经销商陈经理表示,2018年高端冰箱上升势头快,这是因为人们的生活品质提升了,同时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发生了变化。以前,更多关注的是基本需求,很长时间两门冰箱占霸主地位,现在,产品升级换代,部分高端机还有听音乐、远程操控以及教做菜等附加功能,消费者的体验感增强了。这种集基本需求和品质的双重叠加,是时下消费的特点,也是未来冰箱发展的趋势。(记者程雪霏)

相关新闻:

承德市高新区加强危险爆炸物品安全管理工作

承德市政协召开大力发展文化康养产业提档升级季度协商会

承德市增设智能巡查系统提升工作效率

承德供电开展窃电及违约用电专项治理行动

承德市利用资源优势打造饮用水品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