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开展案防合规文化宣传

时间:2018-11-19 16: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强化意识防范风险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主动作为开展案防合规文化宣传

为进一步强化依法合规经营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案件风险,促进深化市场乱象整治工作,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于日前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案防合规文化宣传月活动,积极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进行合规文化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合规氛围。

开展案防合规文化长廊建设活动。广泛宣传案防合规文化优秀作品,牢固树立依法合规经营理念,增强员工合规操作意识,在全辖开展案防合规文化长廊建设活动。

分行及各支行结合实际制作了案防合规文化的长廊,长廊内容丰富,涉及合规锦言、警示漫画、防范非法集资以及廉洁防控书画等方面的内容,图文并茂,浅显易懂,具有较强的知识性和观赏性,并将案防合规文化长廊建在员工经常出入的走廊,使员工能够经常看,接受教育,受到触动,受到警醒,使员工真正将案防合规管理作为行为规范和内在追求,真正使案防合规文化入脑入心;各级“一把手”带头组织员工参观学习文化长廊,引导员工时刻警惕自己合规无小事、时时合规、事事合规,严守职业操守,进一步增强了从业人员的合规从业和案件风险防范意识,充分发挥了案防合规文化宣传的阵地效应。本次活动全市共建设13个文化长廊,组织员工学习参观达600人次。

积极举办“讲案防述合规促发展”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为有效提升全员案防合规意识,进一步夯实案防合规文化基础,邮储银行西大街支行、滦平支行、宽城支行举办了案防合规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从身边典型、亲身经历、经验体会谈起,用朴素的语言阐述了自己对合规的认识和感悟,让全体员工在聆听中感受到了一次积极深刻的案防合规文化教育。

组织一级支行行长及部室负责人开展案防合规述职活动。为进一步推动案防工作,不断提高“一把手”案防责任意识,强化领导干部合规履职表率作用,实现实业务发展和风险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市分行组织全辖13个一级支行行长及15个部室负责人进行案防合规述职,合规述职大会既是一次述职会议,又是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促进部门间、支行间相互学习与借鉴。市分行各部室负责人充分分析了本条线存在的案防风险隐患,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控制措施,带头组织实施,将案防工作融入到具体的工作中;各一级支行行长会前均作了充分的准备,13个支行行长就本单位2018年的案防管理、合规管理及风险防控工作做了专题发言,剖析目前案防合规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风险防范措施,内容全面深刻,态度认真诚恳,展现出我行各一级支行长及各部门领导带领团队走合规经营道路的坚定决心。

组织一级支行长、二级支行长及代理网点负责人开展讲“案防”活动。全市13个一级支行长,8个二级支行行长及73个代理网点负责人开展了支行长讲案防活动,授课人员从日常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入手,精心准备课件,确保授课内容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对全市基层金融从业人员进行面对面授课,以案说法,教育广大员工汲取教训,增强遵章守纪、依法合规意识,牢筑合规底线。

采取多种特色形式进行案防合规文化宣传。首先制作“合规发展,扬帆远航”的屏保,下发分行各部室及各支行,积极设置电脑屏幕保护,时刻提醒干部员工合规从我做起;再次全市73个代理网点及21个自营网点在网点LED屏上循环播放“合规创造价值,案防合规人人有责,合规从我做起”、“在岗一分钟,合规六十秒”等宣传标语;其次制作“案防合规人人有责,合规从我做起”开关提示贴,张贴在各部室、各网点及办公场所开关处,时刻提醒员工案防合规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最后编制案防合规情景剧,进行案防合规教育,如营子支行在“唱红歌”活动上,组织员工演出案防合规情景剧,将“十条禁令”、“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内容相结合,以身说法,给全行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使合规意识深入人心。

通过本次宣传月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员工正确的价值观,强化了员工的合规操作意识,加强了领导的合规经营意识。通过对合规案例和各项规章制度的深入学习,提高了全体员工的专业素质,提升了全员各项规章制度执行的主动性,为有效识别、防范案件风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促进邮政金融安全稳健运行和健康可持续发展。(韩树超)

相关新闻:

承德市高新区加强危险爆炸物品安全管理工作

承德市政协召开大力发展文化康养产业提档升级季度协商会

承德市增设智能巡查系统提升工作效率

承德供电开展窃电及违约用电专项治理行动

承德市利用资源优势打造饮用水品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