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入户宣传走访全力推进精准扶贫

时间:2018-11-19 16: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完善扶贫体系优化作业流程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入户宣传走访全力推进精准扶贫

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立足全行经营发展实际,认真研究扶贫政策,精准锁定扶贫攻坚重点对象,积极对接城乡扶贫部门,全面践行“普惠金融”的服务理念,把金融扶贫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具体措施落实在行动上,加大入户走访宣传力度,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全行组织人员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组织开展集中宣传106次,入户宣传14168户,宣传覆盖行政村259个,完成信用评定12483户。深入了解贫困人群的致贫原因、家庭情况、收入和生活情况,调研贫困村、贫困户的金融需求,积极宣传邮储银行扶贫小额贷款政策,为贫困户在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资金问题排忧解难。

入户走访宣传,确保扶贫工作精准到位。市分行将负责包片扶贫的乡镇、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按区域划分到各县支行具体包片负责,按乡、按村、按户,逐一进行入户走访宣传,确保精准到位。走访共印制发放政策问答手册和业务宣传宣传单20000多份,签署明白纸9500多份,把国家金融扶贫政策送到每个贫困农户的家门口,打通了金融扶贫“最后一公里”。

完善扶贫体系,确保扶贫工作全面覆盖。市分行利用自营与代理网点众多的服务优势集中开展精准扶贫宣传工作,并在各支行信贷营业部配备专业的信贷客户经理队伍负责扶贫贷款的咨询与办理,在贷款产品方面,在做好原有小额扶贫贷款业务的基础上,陆续推出“惠农易贷”“冀农担”等业务,不断拓展服务渠道,扩大金融扶贫的覆盖面。

优化作业流程,确保扶贫工作快速落实。在扶贫贷款业务的发展上,为适应贫困地区农户用款额度小、需求急、频次多的特点,市分行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开辟扶贫贷款“绿色通道”,从贷款调查、审查到贷款审批、发放,对扶贫贷款推出“四个一”服务承诺,即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审查、第一时间放款。同时,信贷员实行入户上门服务,严格执行“八不准”的阳光信贷政策,树立邮储银行的良好品牌形象。(杨东)

相关新闻:

承德市高新区加强危险爆炸物品安全管理工作

承德市政协召开大力发展文化康养产业提档升级季度协商会

承德市增设智能巡查系统提升工作效率

承德供电开展窃电及违约用电专项治理行动

承德市利用资源优势打造饮用水品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