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真情铺就致富路

时间:2018-11-19 16: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真情铺就致富路

——记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天津市武清区崔黄口镇党委办挂职围场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龚建兴

“作为一名扶贫干部,特别是面对围场这个深度贫困县的扶贫工作,我深深地感受到肩上责任和压力的重大。”1975年出生的龚建兴是天津市武清区人,在承德工作的这些日子里,他始终牢记职责和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帮扶工作。他说:“我视承德为第二个故乡,我定会用心对待。”

走在围场大街小巷,一个个特色农产品直营店、一排排屋顶光伏扶贫电站,以及各类专场招商活动等都已成为天津市武清区对口帮扶的载体。为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武清区选派龚建兴到围场供销总社挂职交流,与围场人民共同寻找致富突破口。

为保证武清区帮扶围场的各项对口支援工作落实到位,上任第一天,龚建兴就深入到乡镇和贫困村、贫困户进行调研,重点收集乡镇、村在脱贫攻坚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短短几天内,就制订出工作交流通报制度、信息日常报送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请销假制度,全力助推帮扶工作深入开展。

2018年1月4日,国务院扶贫办东西部扶贫协作省际交叉考核组莅承,对围场进行实地考核。这次考核是国家扶贫办第一次对援助地区和受援地区双向考核,也就是说,对围场的考核结果列为对河北省的考核,对武清区的考核列为天津市的考核,并进行全国排名。

对此,龚建兴深感责任重大。“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我的吃住都在办公室里,早上睁开两眼就是扶贫材料,晚上看着报表迷迷糊糊地就睡着了。”整个考核期间,龚建兴都是以“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精神,积极与市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不论是从考核准备工作、资料汇总还是到实地考核检查,他总是亲力亲为、全程跟进。最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国务院扶贫办东西部扶贫协作省际交叉考核任务圆满完成。

2018年,武清区计划安排2333万元帮扶资金。龚建兴对组织领导、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六个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共谋划46个子项,同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建立目标、任务、责任、措施“四个清单”,确保各项任务早落地、早见效。

如今,在武清区环渤海农贸市场内,400平方米的“木兰围场特色农产品直营店”生意红火,“津农宝”围场电商平台、线上线下销售农产品相继开通。武清区先后两次组织区内企业到围场开展专场招聘,派出医疗专家赴围场指导当地县医院心内科、中西医结合科室的专业建设,组织10所中小学与围场10所中小学建立“手拉手”学校……

根据围场日照条件好的特点,近年来,武清区共出资2400万元支持围场60个深度贫困村建设村级扶贫电站建设,每个电站可帮助60户贫困户每户年均增收3000元,一次性投入,可连续收入20年。2018年,武清区将开展24项帮扶围场重点合作项目和活动,加大在人才、产业、劳务、交流交往等多方面、多领域、多形式的合作力度,带动更多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对口帮扶,不仅让贫困百姓脱了贫,更为他们开启了增收致富的大门。”如今,帮扶互动格局基本建立,受帮扶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有了较大改善,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内生发展动力得到增强。龚建兴说:“我将以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不断推进帮扶承德工作取得更大成绩。”(记者林海娇)

相关新闻:

承德市高新区加强危险爆炸物品安全管理工作

承德市政协召开大力发展文化康养产业提档升级季度协商会

承德市增设智能巡查系统提升工作效率

承德供电开展窃电及违约用电专项治理行动

承德市利用资源优势打造饮用水品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