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山西客盛赞承德司机贴心服务好精神

时间:2018-11-19 16: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好司机彰显承德人民好品质

山西客盛赞贴心服务好精神

“这样的司机,这样的服务,真让人万分感动。请代我向这位司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你们领导下的承德旅游业如此可贵的服务精神致以敬意!”

日前,山西临汾游客任果生、张栓香给承德市旅发委寄来了一封感谢信,对2018年夏天为他们服务的承德司机王正義表达了感激之情。

2018年夏天,任果生、张栓香老两口来到承德旅游。6月29日上午11点半,他们乘坐旅游车来到磬锤峰景区,并与司机约定下午1点半在景区门口集合。任果生说,老两口都已经90来岁了,当时虽然乘坐缆车上下山,但是由于老伴上山后身体不适,只好休息一会儿,下山时就已经快两点半了。

“车上有别的游客,我们又违约一个多小时才下山,就以为肯定被甩客了,正准备叫出租车的时候,突然听到王师傅在叫我们。”任果生讲述到,原来司机王正義委托其他司机把车开走,而自己一直在原地等着他们,直到把他们顺利送到下一个景点小布达拉宫才离开,使得他们顺利游览完当日安排的全部景点。

记者联系到司机王正義,王师傅说,当时看两位游客年龄大,怕出什么意外,又怕不熟悉环境打不到车,不放心,所以就一直等着把两位老人安全委托给下一个景点的导游才离开。

“自己也有父母,将心比心,每次碰年龄大点的游客,上下车都会搀扶一把,多一点耐心,让来承德的游客都有个好心情,留个好印象。”王正義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承德人,了解承德,爱承德,工作中总是尽可能地把承德的风土人情、景点概况讲给游客,義务宣传承德,让游客感受到承德的好。从业近30年来,自己从来没跟游客红过脸、拌过嘴,一直保持零投诉的记录。

王正義还提到,自己的老父亲有一次在小溪沟摔倒了,4个学生主动帮着拨打120,一直把老人送到医院,这件事也给他很大触动,“承德是一座文明之城,我也希望能把承德人这种文明的精神传播开来。”

“以前有一次游客的照相机掉到车座椅缝了,第二天搞卫生我才发现,就赶紧给送到游客住宿的热河大厦。还有一回,一位60多岁的游客在小布达拉宫走散了,导游怎么也找不着,我就帮着找,山下山来回几趟直到把游客找到了。”王师傅说,作为承德旅游从业者的一员,服务意识是基本功。“客人高兴,我就高兴,每次只要游客回来对我竖起大拇指,我心里就特别满足。”

这次山西临汾的任果生老夫妇特意寄来了感谢信,王正義说自己真没想到,他认为这只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他也很受鼓舞,“只要干一天,就要认真服务一天,从自己做起,要把承德旅游业细致入微的服务带给每一位来承的游客,让他们开心而来,满意而归”,王正義说到。(通讯员张思雨 通讯员王莹)

相关新闻:

承德市高新区加强危险爆炸物品安全管理工作

承德市政协召开大力发展文化康养产业提档升级季度协商会

承德市增设智能巡查系统提升工作效率

承德供电开展窃电及违约用电专项治理行动

承德市利用资源优势打造饮用水品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