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平泉城乡清洁取暖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时间:2018-11-19 16: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减少冬季供暖带来的大气污染,加快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平泉市在确保群众安全取暖过冬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城区集中供热、科学燃煤,部分片区和乡镇实行“电代煤”和“气代煤”,以多种形式推进城乡清洁取暖工作。

据了解,在平泉主城区集中供暖,科学燃煤降排放。每台锅炉都配备了相应的脱硝设备和脱硫塔,采用化学原理对燃煤所产生的氮氧化物和硫化物进行中和处理,使其排放量均不超过200mg/m3。同时采用静电除尘、布袋除尘等方式,科学处理粉尘,使粉尘排放量不超过30mg/m3。在主城区集中供热管网无法覆盖的平房区域,依据实际情况实施“电代煤”工程,如空气源热泵替代方式、水源热泵替代方式等进行清洁供暖。2018年,城区户用“电代煤”项目正在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已上报并立项煤改电配套工程4项,总投资339.92万元,已完成新建10千伏线路0.3公里,新增及改造配电变压器8台,容量3.2兆伏安,改造0.4千伏线路3.7公里。

与此同时,乡镇清洁取暖以“确村确户”为基础,结合周边电网现状,科学合理制定规划实施方案。优先在网架结构条件较好、电网供电能力有保障、用户承受能力较强的地区,“以电定改、先立后破”,整村、成片推进“电代煤”“气代煤”工程的实施。截至目前,已完成74户“电代煤”接网任务。(记者张丽莉 通讯员刘妍)

相关新闻:

承德市高新区加强危险爆炸物品安全管理工作

承德市政协召开大力发展文化康养产业提档升级季度协商会

承德市增设智能巡查系统提升工作效率

承德供电开展窃电及违约用电专项治理行动

承德市利用资源优势打造饮用水品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