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滦平县200个行政村卫生室实现全覆盖

时间:2018-11-19 16: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0个行政村卫生室实现全覆盖

近年来,滦平县将健康扶贫工作作为全县脱贫攻坚的重要一环,通过政策保障、结对帮扶、强化服务等多项举措,不断提高贫困群众健康水平。在已建成157个标准化村卫生室的基础上,2018年又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43个,现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全县200个行政村卫生室实现全覆盖。

该县开展了扶贫政策宣传工作,让全县农村贫困人口了解健康扶贫政策,有效解决了贫困户的日常生活困难。截至目前,共制作展板260余块,开展集中宣传200余次,发放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单3万余份。同时,对2014年以来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免费健康检查,目前完成体检38565人。

该县成立了68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通过走村入户、面对面签约的方式,重点对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等慢病人群以及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签约。目前已签约56798人,签约率99.4%。组织县扶贫办、人社局、民政局等部门进行数据对接,完善贫困人口数据库,对符合医保规定住院条件的参保农村贫困患者,全面实施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全县受益的贫困患者达12000余人。(记者孙涛 通讯员霍腾达)

相关新闻:

承德市高新区加强危险爆炸物品安全管理工作

承德市政协召开大力发展文化康养产业提档升级季度协商会

承德市增设智能巡查系统提升工作效率

承德供电开展窃电及违约用电专项治理行动

承德市利用资源优势打造饮用水品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