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县法院依法从严从快审理涉黑案件

时间:2018-11-01 14: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德县人民法院利用多种形式和措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决贯彻“打早打小”和严打方针,依法从严从快审理黑恶势力案件。

该法院定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及时调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随时进行通报和部署。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规定等形式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进行宣传。充分利用法院大厅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精短简练、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保障人民群众及时知晓工作动态。重点打击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涉及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庭宗族势力等形式的犯罪,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有机结合,坚决做到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打出声威和实效。与公安、检察等机关共同建立扫黑除恶联席会议制度和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会商机制,在坚持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的前提下加强沟通协作。(张凯)

相关新闻:

围场金莲花“开”出致富路

承德立足生态优势加快调优农业结构

承德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组扶贫农民产业项目落地

承德年底前完成市县两级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清理整治

隆化县为孩子精心营造“快乐港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