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双桥区检察院强化培训打造“专业型”队伍

时间:2018-11-01 14: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双桥区检察院

强化培训打造“专业型”检察队伍

双桥区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教育培训工作,提升干警依法履职能力,打造“专业型”检察队伍,为各项检察工作的优质高效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突出培训的科学性。年初院党组根据上级院教育培训工作要点,在对上年度教育培训工作进行总结的基础上,对全院干警培训需求进行摸底调查,通过征求各部门需求及改进意见,针对全年重点工作、干警能力薄弱环节和高层次专业人才缺乏的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教育培训计划,经党组会研究讨论,形成年度培训计划并以正式文件的形式下发。

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根据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人员分类管理的实际情况,设置职业化、多样化、针对性强的教育培训内容,分类分批实施。针对一线检察官、检察官助理的进行法律知识、办案技能提升培训;针对司法行政人员进行办文办会、宣传写作综合素能培训;针对司法警察进行体能素能、办案安全培训。2017年以来,共组织检察官参加上级院条线业务培训15次;组织行政人员参加新闻发言人培训、优秀通讯员培训、中青年检察干警素质提升3次;组织法警参加素能培训2次,通过实施分类培训,最大限度地提升各类检察人员的专业化水平。

增强培训的灵活性。针对干警在同一部门工作时间长,对其他部门的业务工作了解较少的情况,为增强培训效果,由办案一线检察官担任主讲教师,开展专题培训、案件研讨、庭审观摩、公诉实训等多种形式的培训及互动交流,检察官教检察官、检察官带检察官。2017年以来,共开展检察官讲堂和微课堂5期、专题业务培训32期、岗位练兵10次、案件评查研讨15次。(郭习何)

相关新闻:

围场金莲花“开”出致富路

承德立足生态优势加快调优农业结构

承德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组扶贫农民产业项目落地

承德年底前完成市县两级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清理整治

隆化县为孩子精心营造“快乐港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