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平泉建设大型沼气池改善生态环境

时间:2018-10-29 18: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平泉市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力度,保护和改善了农村区域环境质量,并因地制宜,推动大型沼气池建设,助力环境质量提升。

近日,平泉市种猪示范场1000立方米大型沼气工程通过验收,开始运营,这是继平泉市榆树林子镇1000立方米大型沼气池之后建设的又一大型沼气池。该沼气池建筑面积达7104.8平方米,安装沼气设备23台套,总投资513万元,年可处理污水4.32万吨,生产沼气20万立方米,能有效地将寄生在畜禽粪便的细菌性病源、病毒性病源、寄生性病源及蚊蝇虫卵沉降杀灭,减少了疾病的传播。该工程的建设不仅可以起到区域性示范作用,沼气池所产生的沼气、沼渣、沼液,可作为生产无公害农产品的有机肥,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提供了优越条件,同时对促进农村能源供应、农民生活条件及环境的改善,具有积极意义。(邢东利)

相关新闻:

承德市:增建保障房安居奔小康

常丽虹:优化流程提高效能排忧解难切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周仲明常丽虹会见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代表团一行

承德市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成人高考保驾护航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拓宽社会参与立法渠道实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