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启动“全国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10-29 18: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6日,承德市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人员代表、全市药品医用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主题为“安全用药,共享健康”。旨在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不断增强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责任意识和公众的安全用药意识,提高安全用药水平。

安全合理的用药习惯和行为,是人类获得健康的基本保证。近年来,承德市全面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和整治,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全市药品安全形势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但在用药安全消费中,伴随着一些伪科学知识谣言的传播,因不合理用药造成的病情延误、过度治疗等现象依然存在。为此,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避免上述情况发生非常必要。

启动仪式上,颈复康药业集团、乐仁堂、同仁堂连锁、市中心医院等药品医用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代表,就生产经营中加强药品药械质量管理、诚信经营等内容,发出了倡议并表态发言。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组织形式多样的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关注、参与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佩文说。

据了解,下一步,承德市将通过开展药品安全科普知识“百千万”工程,以及“进高校、进社区、进农村”系列活动、网络知识竞赛等形式,宣传药品安全整治成果,普及安全用药常识,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另外,各县(市、区)食药监局还将组织开展药品安全科普、用药咨询服务等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用药主题宣传教育,持续增强消费者安全用药意识和素养,引导公众科学合理用药,“药品安全”深入人心,“安全用药”成为良好习惯。(记者林海娇)

相关新闻:

承德市:增建保障房安居奔小康

常丽虹:优化流程提高效能排忧解难切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周仲明常丽虹会见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代表团一行

承德市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成人高考保驾护航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拓宽社会参与立法渠道实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