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财政局严格落实“六项要求”做好编制工作

时间:2018-10-25 19: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根据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安排,市财政局严格落实编制精神,以“打基础利长远、讲传承谋新篇”的工作理念,明确了具体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明确部门预算编列范围。部门预算由部门所属单位预算组成,市直所有行政事业单位必须按要求编制单位收支预算建议计划;经批准由市财政供养离退休人员的转企单位,主管部门要组织有关单位按相关支出政策和标准做好支出。

科学准确编制收入预算。部门收入预算编制要按照综合预算原则,专项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等各项非税收入预算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收入项目、征收范围和征收标准编报,准确界定收入类别,参照前两年实际完成、2018年预计完成情况及预测明年的增减收因素,科学准确地测算编制,切实提高收入预算编制的准确率。

规范基本支出预算编制。要将符合政策规定的工资改革、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公车改革等各项政策性支出落实到位;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预算;人员经费按基础信息据实编制,日常公用经费由市财政局按定额标准分项核定参考数,单位据实填报分项金额,总额不得超过参考数总额。

规范项目支出预算编制。强化预算项目库管理;对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实行规模控制;合理安排跨年度项目预算。严格控制专项资金安排部门工作经费或项目管理费。规范基本建设和科技等专项资金预算编列;准确编列项目预算的支出经济分类。

认真编制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内容应全面规范;编制质量应准确细致;全面推进政府购买服务。

认真编制资产购置预算。部门新增固定资产购置,要坚持勤俭节约、从严控制的原则,严格按照《承德市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及家具配置标准》规定的标准配备。(任婧)

相关新闻:

帮扶不漏户 户户见干部——平泉市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纪实

承德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

承德市371个点位安装秸秆禁烧及河道视频监控

承德市加快无污染低耗能高附加值项目建设

承德市新认定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458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