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24小时便利连锁店能否站住脚

时间:2018-10-25 19: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市24小时便利连锁店能否站住脚

业内:赢得市场要看商品、供应和店面选址

家住小老虎沟的市民李先生近日发现,楼下的便利店是24小时营业的。“开业好几年了,要不是半夜回家买东西,还真不知道是24小时营业的。”据了解,该便利店是本地品牌连锁店,目前在市区拥有多家店面,全天营业还销售鸡蛋、蔬菜、水果及代缴电话费等。

对部分年轻市民来说,商品齐全、服务周到的24小时便利店并不陌生。有市民表示,此前有商家尝试开这种便利店,但没营业多久就关门了。此类便利店,如何才能赢得本地市场,承德市商务、零售等业内人士表示,需要看商品、供应、店面布局三个方面的能力。

全天不打烊可送货缴费等

“前几日在单位值班,到家已是凌晨12点。当时肚子有点饿,特别想找点东西吃。正好看见这家店还在营业,就买了方便面、饼干之类的食物,感觉很方便。”李先生说。10月22日,记者在小老虎沟看见了这家24小时便利店。虽然店面不大,但店内有序摆放着冷柜、货架,销售商品包含即食零食及包子、粽子等熟食,还有日用百货、粮油食品、退烧贴等,商品种类比周边普通便利店要丰富不少。

店长告诉记者,该店大约30多平方米,涵盖商品上千种。还可以代缴电话费,接受各类移动支付,并提供充电、热水、送货等。

该便利店紧邻多家传统便利店,有优势吗?店长告诉记者,24小时便利店优势在全天营业,商品较多且不用排队。此外,该店在不同的时间节点会推出优惠活动等,吸引不少顾客前来选购。

能否站住脚要看“三能力”

24小时便利店,如何占据本地市场?承德市商务部门、零售行业等部分人士表示,这要看商家的三个能力。

首先是商品能力,以24小时便利店核心品类——鲜食为例,日系品牌擅长寿司、饭团等冷鲜食。而国内本土便利店则擅长茶叶蛋、煮玉米、包子、粥等热鲜食。承德的早餐文化很发达,24小时便利店的鲜食产品需要符合承德人的口味和饮食习惯。

其次是供应链能力,同样以鲜食举例,通常认为,200公里,是鲜食工厂配送的极限。无论是日系还是国内不少品牌24小时便利店都拥有自身的鲜食工厂,这里包含半成品存放间、冷藏室、理货区、煮饭线、真空冷却、热加工区、包装区、化验室等。鲜食工厂的布局,影响着商品力和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能否实现区域范围内配货,也会在价格上最终体现。

第三是门店选址布局,便利店的核心,始终是满足本地消费者的便利性需求,做得到的,就叫便利店。但现在24小时便利店分为社区型门店、商圈型门店和干道型门店。一些细致的品牌还划分了包括诸如学校、医院等店型。每个城市的便利店长什么样,和城市的消费文化有很大关系。(记者程雪霏)

相关新闻:

帮扶不漏户 户户见干部——平泉市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纪实

承德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

承德市371个点位安装秸秆禁烧及河道视频监控

承德市加快无污染低耗能高附加值项目建设

承德市新认定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458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