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创意承德·2018”暨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承德分赛高校宣讲季

时间:2018-10-25 19: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推动“创意承德·2018”暨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承德分赛活动开展,10月24日,河北省报业集团、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德日报社共同举办“创意承德·2018”暨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承德分赛高校宣讲季活动。来自燕山大学艺术学院视觉设计系主任刘维尚、文化创意专家魏华维分别就《传统工艺美术的文创之路》《文创大赛与创新创业》进行宣讲。

据了解,“创意承德·2018”暨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承德分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旅游局、共青团市委、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及各县(市、区)宣传部、各县(市、区)文广新局、高新区工委党群工作部、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御道口工委党群工作部、御道口经济发展局协办,承德日报社承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文化引领、创意驱动,搭建文化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以文化创意为核心,培育创客文化,鼓励开发文化原创产品,推出一批进入生活、进入市场的文化精品,孵化一批专精特新中小微文化企业,发展新型文化业态,推动文化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申报阶段作品形式为有形产品的图片或设计图扫描件、多媒体文件,不需提供实物作品。参赛者登录大赛官方网站(下载报名表格。

“创意承德2018”文创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两届,培养发现了一批文创人才和优秀作品。2018年的大赛先在各县(市、区)进行初赛,11月中下旬进行全市决赛,举行颁奖典礼,评选出的作品将参加全省决赛,借助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这个全省文创平合,以文化创意的视角深度挖掘承德历史文化资源,提升创意设计水平,搭建交流协作平台,促进创意成果转化,营造创意创新氛围,为设计机构、文创企业、文化创客搭建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舞台,以文化创意助力文化旅游、生态农业、工业产品提档升级,提高承德文化软实力和产业竞争力。(记者管陈子)

相关新闻:

帮扶不漏户 户户见干部——平泉市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纪实

承德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

承德市371个点位安装秸秆禁烧及河道视频监控

承德市加快无污染低耗能高附加值项目建设

承德市新认定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458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