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隆化县: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精准脱贫

时间:2018-10-23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村工作组——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精准脱贫

隆化县七家镇白杨沟村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自2018年3月份开始,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定点帮扶该村,下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壮大村集体经济。截至目前,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都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

针对白杨沟村集体经济薄弱、人均可支配收入低、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事业发展滞后的实际情况,驻村工作组经实地走访、调查研究并多方征求意见,制定了《河北省隆化县七家镇白杨沟村2018—2020年精准脱贫攻坚规划》,旨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大力推进扶贫开发工作。

目前,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已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其中,进村道路拓宽工程,路面由原来的3.5米拓宽至5米,计划10月底前完工;饮水灌溉工程,打4眼人居饮水深水井,实施4处饮水上山工程,新打灌溉机井3眼,2019年6月底前完成;新村委会建设工程,11月底前完工;标准化厕所建设工程,目前已建成标准化公厕4个,1个在建,户厕40余个;养牛帮带小区建设,争取资金30余万元,新建了500平方米养牛帮带小区和配套的储青窖,将租给养殖大户,并安排部分贫困户到养牛小区就业,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2万元。

按照工作计划,工作组将进一步做好便民桥梁工程、美化亮化工程、河道筑坝工程、村内道路硬化工程,为2019年12月底前实现整村脱贫出列打下坚实基础。(记者关鹏玉)

相关新闻:

承德市打造绿色品牌 俏销京津市场

承德市户外运动协会正式成立

承德市召开2018年度土地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严肃态度严格标准严厉纪律严谨作风确保所有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整改

儒家文化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河北儒学论坛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