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直机关工委与双桥社区探索共驻共建党建发展模式

时间:2018-10-23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8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以用更加开阔的视野谋划基层党的建设为指导,与双桥社区共同开展了共驻共建活动,整合区域党建优势,使市直机关党组织与街道社区党组织从互补隶属、互相分离走向相融共生,在融合中共赢,在共赢中发展。

推进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机关党组织与街道社区党组织根据双方实际建立活动机制,通过共过组织生活、共办主题实践活动,互相学习观摩、一同开展志愿服务、一同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等方式,推动实现组织联建共建、党员双向教育管理。积极探索创新共建载体,努力形成各具特点的共建品牌。

推进资源联用、共享共建。机关党组织按照“优势互补、合理利用”的原则,认真分析自身优势并紧密结合街道社区实际,制定参与街道社区共建的“资源清单”和“需求清单”,通过与街道社区党组织的“资源清单”和“需求清单”对接,共同研究确定共建项目。机关党组织注重提供党建工作指导、法律政策咨询、理论业务知识等方面的资源,力所能及帮助社区做实事。同时,合理利用街道社区相关资源强化机关党建工作。推进大事共议、要事共决。机关党组织负责人按照街道社区党组织安排,积极参加街道社区党组织的有关活动,研究谋划共建工作,协调解决重点问题,督促落实重点任务。

截至目前,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与双桥社区共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力地推进了市直机关党建和街道社区党建互联互动,实现了组织共建、活动互联、资源共享,提高了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为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增强城市治理能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工委宣)

相关新闻:

承德市打造绿色品牌 俏销京津市场

承德市户外运动协会正式成立

承德市召开2018年度土地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严肃态度严格标准严厉纪律严谨作风确保所有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整改

儒家文化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河北儒学论坛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