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隆化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健康扶贫

时间:2018-10-23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隆化县韩麻营中心卫生院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中,在“签”和“约”上下功夫、做文章,采取切实可行的做法签约、履约,让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签下的服务承诺变成掷地有声的健康约定,摸索总结了“卡死时间点、贯穿服务一条线”的“定点送餐”工作模式,真正把健康扶贫政策精准落到实处。

一日一科普,一周一提醒。将签约的贫困户根据病种进行梳理分类,将病患本人及家属分别组建“高血压病防治群”“糖尿病防治群”“结核病防治群”等微信群,卫生院签约医生根据各自专业分任不同“病种群”群主,每天针对本群人员所患疾病,提供相应的防病治病医学科普知识,提高签约病人的自我保健意识。每周末签约医生利用微信、短信以及打电话等形式主动过问签约的慢性病患者,询问其身体状况、用药情况等,提醒其注意事项,给出合理化诊疗建议。

一月一访视,一季一调整。该院将签约医护人员进行编班,8个签约团队采取“错峰走访”,固定时间,每月一次分别进村走访,集中为签约重点人群服务对象测量血压、指导用药,进行健康咨询。面对面沟通交流,及时掌握病情,提出有针对性的诊疗意见和建议。根据“日、周、月”的工作情况,该院每季度对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工作进行梳理,查找不足,查漏补缺,力争让工作更顺畅、更完善。

一年一总结。针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在“日、周、月、季”的工作基础上,2018年底,该院将对工作进行总结,扬长避短,对成功的经验进行提炼、总结和完善;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进行修正。同时,对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做得较好的、业绩突出的医护人员进行表彰。制定和修改“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制度”和“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奖惩办法”等规章制度,用便于操作、切实可行的行为规范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发展。(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杨栈林)

相关新闻:

承德市打造绿色品牌 俏销京津市场

承德市户外运动协会正式成立

承德市召开2018年度土地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严肃态度严格标准严厉纪律严谨作风确保所有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整改

儒家文化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河北儒学论坛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