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8-10-21 2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强调

落实责任严防死守确保森林资源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0月16日,承德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化森林草原防火体制机制改革,强化责任、健全机制、形成合力,全面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和救援能力。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切实强化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严格落实经营单位防火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扎实做好防火巡护、火源管理等工作,坚决防范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会议指出,当前承德市已进入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期,要充分认识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确保承德市秋冬季及重要时期的防火安全;要正确分析当前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当前防火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的“回头看”,对有关问题进行全方位的排查整改,坚决消除火险隐患和工作中的死角、盲区,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落实责任、严明纪律、严防死守、严阵以待,确保秋冬季承德市森林资源、国家人民生命财产和首都生态安全。

会议要求,责任落实要到位,要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经营主体责任,在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到位之前,各地防火办职责不变、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务必做好当前工作;宣传教育要到位,要坚持铺天盖地保持足够的数量和密度宣传防火工作,各类人群都要宣传到位;火源管控要到位,要严管重点部位及野外火源,结合大气污染防控工作,层层分解落实监管责任,坚决把野外火源管住、管死,按照五清清理工作要求开展可燃物清理专项行动;应急保障要到位,要充分吸收历次扑火实战的经验教训,对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和专项预案再修订、再完善,在队伍建设上完善各项制度,在值班值守上严格执行火情报送制度,在基础保障上构建防火经费稳定增长机制;督导检查要到位,要精心组织加大督查力度、加强暗访了解真实情况、扭住关键盯住火源管控、务求实效对发现问题跟踪督办,确保问题得到解决。

会上,宣读了市委、市政府《森林草原防火“五项清理”攻坚月行动实施方案》,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张楠)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乡村振兴及产业扶贫观摩推进会议

常丽虹出席丰宁横河村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就职承诺仪式

承德市中心医院强化医疗培训切实增强医务人员素质

承德市变废为宝利用尾矿资源发展新型建材产业

承德市庆祝少先队建队日争做祖国接班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