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时间:2018-10-21 2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市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优化布局创新模式

“到2020年,全市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宜、充放便捷、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充电服务市场以及可持续发展的‘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产业体系,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充电服务企业。到‘十三五’末,全市建成充电桩3800个,充分满足社会需求……”为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承德市全面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承德市加快公共服务领域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对公交、环卫、机场及高铁通勤等定点定线运行的公共服务领域,优先在停车场站配建充电设施,并按照实际需求沿途合理建设独立占地的充电站。对出租、物流、租赁、公安巡逻等非定点定线运营的公共服务领域,结合城市公共充电设施,实现内部专用设施与公共设施的高效互补。

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充电设施建设试点示范。支持具备条件的机关、公共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充分利用内部停车场资源,进行充电设施试点建设。

优化城市公共充电设施建设布局。选取城区中心地段、繁华地段、车流量大的地段先期启动建设。在大型商超、文体场馆等地配置的停车场及交通枢纽、公共停车场优先建设公共充电基础设施。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将其充电设施向公众开放,并按规定收费。

积极引导用户居住地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充电服务、物业服务等企业参与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对有固定停车位的用户,优先在停车位配建充电设施;对没有固定停车位的用户,鼓励在居民区配建一定比例的公用充电车位,为充电创造条件。

着力推动城际快速充电网络建设。充分利用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位建设城际快速充电站,形成高速公路有效连续充电能力。围绕服务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优先推进承德市与京津连接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沿途的城际快速充电网络建设。大力推进承德市与毗邻省、市之间各等级公路沿线的快速充电网络建设。到“十三五”末,初步形成城际快速充电网络,基本满足电动汽车城际、省际行驶充电需求。

同步推进充电设施智能服务体系。着力建设充电基础设施运营管理信息化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充电导航、状态查询、充电预约、费用结算等服务,有效整合不同企业和不同城市的充电服务平台信息资源,促进不同充电服务平台互联互通。

全面打造多种类型的充电模式。根据电动汽车车型及接口标准、充电场所和充电时间的不同,合理选择直流充电桩、交流充电桩等充电方式和落地式、壁挂式、车档式等安装方法,采取常规充电、快速充电和电池组更换等模式,建设多种类型的充电站和充电设施,满足全方位充电需求。(记者于鸿)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乡村振兴及产业扶贫观摩推进会议

常丽虹出席丰宁横河村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就职承诺仪式

承德市中心医院强化医疗培训切实增强医务人员素质

承德市变废为宝利用尾矿资源发展新型建材产业

承德市庆祝少先队建队日争做祖国接班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