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委召开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8-10-21 2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周仲明在市委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有效做好承德市国家安全工作

常丽虹出席会议

10月15日,承德市委召开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推动承德市国家安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市领导邢留逮、李晋宇、丁伟、李克双、苏铁成、马占山出席会议。

周仲明强调,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措施,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国家安全工作得到全面加强,牢牢掌握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全局性主动。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开辟了中国特色国家安全理论新境界,是我们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大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承德市落地生根;国家安全部门和各级干部要坚决把国家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

周仲明强调,要严格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国家安全重点领域各项工作。要坚决抓好政治安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决抓好经济安全,积极防范化解风险,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抓好生态安全,切实肩负起“水源涵养、生态支撑”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决抓好社会安全,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排查化解社会矛盾,不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坚决抓好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掌握主流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切实肩负起党管意识形态的政治责任。

周仲明要求,切实强化组织推动,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要全力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本地本部门国家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要全力加强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有效的组织保障,打造过硬的国家安全工作队伍。要全力营造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要全力提升国家安全责任督查考核实效,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意见》和《承德市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督查考核办法(试行)》。(记者孙丰)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乡村振兴及产业扶贫观摩推进会议

常丽虹出席丰宁横河村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就职承诺仪式

承德市中心医院强化医疗培训切实增强医务人员素质

承德市变废为宝利用尾矿资源发展新型建材产业

承德市庆祝少先队建队日争做祖国接班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