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打出蓝天保卫战“组合拳”

时间:2018-10-21 2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市打出蓝天保卫战“组合拳”

各项攻坚行动实施以来效果显著

秋雨过后,气温随之下降,寒冷的天气在明媚阳光的照射下,变得温和起来,被洗涤过的天似乎更蓝,云也更白了。10月16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截至8月底,中心城区(省考核市区域)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3μg/m3,同比降低2微克;达标天数为168天。

2018年以来,承德市全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整治,紧密结合季节变换特征,在取暖季强力推进冬春季攻坚和大气攻坚月行动,全面实施“减煤、治企、抑尘、控车”四大行动。

为了确保蓝天常驻,承德市聘请专家分析研判,及时启动实施了“夏季百日攻坚行动”,自5月底至9月底,着重从扬尘、散煤、餐饮油烟、汽车尾气4个方面,集中开展7个专项行动,既解决当下突出问题,立行立改、立即见效,又按照“冬病夏治”的原则,超前治理,最大限度缓解取暖期的治理压力。为有效控制扬尘,调动百姓主动参与环保的意识,自6月起,承德市把每周一设为“洗城日”开展“洗城”活动。目前已有6000余人次参与其中,清扫道路、广场、车站等场所近2万平方米,取得较好效果。

记者了解到,各项攻坚行动实施以来效果显著,目前已治理公共区域裸露土堆5.67万平方米,整治在建工地164处,对97个重点工地安装了视频和PM10在线监测设备;注销矿山企业55家,达标整治36家,停产整治268家;推进建设8个热源项目,全市集中供暖和清洁取暖普及率已达到80%以上;淘汰取缔燃煤锅炉289台,取缔散煤经营户12户;对18家重点排放企业安装超标报警传感装置,对152家汽修喷漆企业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新排查发现“散乱污”企业594家,完成整改180家。

同时,承德市已淘汰老旧机动车1520辆,年底前淘汰2560辆,路查路检柴油车机动车7251辆,因不达标劝返、维修59辆,处罚6辆;对全市18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全面排查,吊销资质2家,处罚11家,罚款225万元。印发实施《承德市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督管理办法(暂行)》和《承德市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建立健全了长效管理机制。(记者王晓丹 通讯员于胜利)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乡村振兴及产业扶贫观摩推进会议

常丽虹出席丰宁横河村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就职承诺仪式

承德市中心医院强化医疗培训切实增强医务人员素质

承德市变废为宝利用尾矿资源发展新型建材产业

承德市庆祝少先队建队日争做祖国接班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