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奋力开创新时代承德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8-10-21 2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奋力开创新时代承德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一论学习贯彻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为奋进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凝聚强大精神力量。10月14日,承德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本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市各方面力量,把握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承德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

伟大实践催生伟大理论,伟大理论指导伟大实践。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承德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实际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了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实现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在认真履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基本职责,坚定执行“两个巩固”根本任务,加强理论武装,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不断改进加强、持续向上向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当前,承德面临着“生态支撑、水源涵养,脱贫攻坚、全面小康,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改善民生、和谐稳定”的政治使命,正处于加快发展、绿色崛起的机遇期,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的决胜期,大事多、好事多、难事也多,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至关紧要、尤为重要。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北大门”,坚决拱卫首都安全,努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必须把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抓在手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顺利实施,必须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氛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攻坚战,必须深入细致做好统一思想、解疑释惑工作,凝聚起攻坚克难、奋发作为的强大正能量……学习贯彻好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承德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是大势所需、发展所需,是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使命和职责。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奋力开创新时代承德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就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指针。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进行思考,确保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我们党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形势,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工作,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部署,切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更好用理论创新新成果指导工作新实践。

把握大势才能找准方位,明确任务才能精准发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承德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就要科学把握发展大势,坚决承担起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全力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要承担起“举旗帜”的使命任务,注重政治引领、领导带头、宣讲普及、学用转化,着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要承担起“聚民心”的使命任务,加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提高舆情处置水平,着力凝聚团结一心向前进的强大正能量。要承担起“育新人”的使命任务,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时代新风,着力提高全市人民思想道德水平和精神文明素养。要承担起“兴文化”的使命任务,全力打造文化精品,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积极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步伐。要承担起“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讲好承德故事、传播承德声音、展示承德形象,着力提升承德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一引其纲、万目皆张。奋力开创新时代承德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就要紧紧扭住宣传思想工作的关键环节,为加快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当前,承德市上下政治生态好、自然生态好、发展势头好、干部状态好,大好的形势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这就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发展大局,全力做好宣传思想重点工作,为全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宣传氛围和舆论环境。要坚持突出重点,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要坚持正面引领、凝聚力量,积极营造向善向上的社会氛围。要坚持高度重视、加强监管,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坚持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奋力开创新时代承德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就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营造共同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全党动手、全员参与,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要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和分工协作,着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要下大力强化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作为,不断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报评论员)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乡村振兴及产业扶贫观摩推进会议

常丽虹出席丰宁横河村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就职承诺仪式

承德市中心医院强化医疗培训切实增强医务人员素质

承德市变废为宝利用尾矿资源发展新型建材产业

承德市庆祝少先队建队日争做祖国接班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