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好干警王曾龙救助伤者暖人心

时间:2018-10-21 2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好干警王曾龙救助伤者暖人心

承德的深秋,天空飘着小雨,天气已经有些冰凉入骨,然而承德市戒毒管理所内却温暖异常。

2018年10月15日上午,一名左脚受伤,打着石膏的男子带着锦旗,在另外两名男子的搀扶下,来到承德市戒毒管理所,说自己是小井村的村民,叫张志杰,找一名叫王曾龙的干警,要当面感谢他,给他送上锦旗。

原来2018年10月5日晚上8时左右,张志杰骑摩托车回家,路过普乐北路交警事故大队门口时,被一辆快速行驶的出租车别倒,当即摩托车翻倒在地,他本人倒在地上无法动弹,此时天已经很黑,深秋的承德天气寒冷,遛弯的人也很少,出租车逃逸而去,留下不能动弹的张志杰在地上躺了很久。此时,承德市戒毒管理所干警王曾龙回家路过此处,见此情景立马上前察看情况,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救护车来之前王曾龙一直安抚张志杰的情绪,直到救护车赶到,张志杰被抬上救护车,王曾龙才离开。

王曾龙是承德市戒毒管理所生活卫生科的一名干警,平时工作踏实,勤勤恳恳,对待同事热情,乐于助人,一直是所内公认的好同志,此次见义勇为,在王曾龙看来就是一句简单的话“做该做的事”。王曾龙说,当时看到一个人躺在地上,摩托车翻倒在地,肯定是发生了事故,救人是第一反应,其次是想到,当时天黑,路灯微弱,翻倒的摩托车可能会引起二次事故的发生,带来不必要的损害。

近年来,“扶还是不扶”的话题在社会上引发热议,好心扶起摔倒的老人,却反被老人讹,诸多此类事件的发生,不免让我们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勇气打起了退堂鼓。然而王曾龙却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见义勇为的中华美德不能丢,社会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单薄的肩膀扛起传播正能量的责任,让我们的社会处处充满爱和阳光!(窦玉斌、敖强)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乡村振兴及产业扶贫观摩推进会议

常丽虹出席丰宁横河村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就职承诺仪式

承德市中心医院强化医疗培训切实增强医务人员素质

承德市变废为宝利用尾矿资源发展新型建材产业

承德市庆祝少先队建队日争做祖国接班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