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兴隆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环境

时间:2018-10-21 2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8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会议精神,保障人民群众消费安全,要求经营者诚实守信,守法经营,呼吁广大消费者提升防范,共创安全市场环境,兴隆县市监局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在车站、商贸集市等人流密集场所悬挂横幅、张贴《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海报,利用商家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在办事窗口及日常监管中,向群众和经营户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营造扫黑除恶工作氛围,并充分利用市场监管系统“12315、12331、12365”等投诉举报受理热线渠道,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诉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

落实责任,夯实基础。兴隆县市监局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高度重视,相继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会会前碰头意见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会议”,各基层分局及相关股室负责人签订承诺书,立足职能,积极履行扫黑除恶职责。为规范市场交易秩序,保护市场开办者、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行为,该局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市场开办者签订集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书,要求市场主体积极配合扫黑除恶工作。严格落实责任,认真摸排,全面掌握辖区内市场中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及时与公安机关、政法部门沟通,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

立足职能,强化监管。加大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不正当竞争、垄断经营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的检查力度。主动精准打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畅通线索摸排渠道,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线索大摸排工作。同时结合市场秩序优化专项整治的各个子行动、“双随机”抽查等市场监管方式,共出动执法人员270余人次,执法车辆80余车次,检查商贸集市、批发市场21个,旅游景区4个,车站2个,张贴扫黑除恶公告21份。截至目前,未发现有欺行霸市的现象存在。(刘文博、罗艳华)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乡村振兴及产业扶贫观摩推进会议

常丽虹出席丰宁横河村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就职承诺仪式

承德市中心医院强化医疗培训切实增强医务人员素质

承德市变废为宝利用尾矿资源发展新型建材产业

承德市庆祝少先队建队日争做祖国接班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