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平泉推进交通一体化建设为脱贫铺路

时间:2018-10-21 2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紧抓重点提质量创新模式惠民生

平泉推进交通一体化建设为脱贫铺路

2018年以来,平泉市不断加快公路建设,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夯实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及扶贫攻坚基础。截至目前,国道101线城区段改线工程,完成投资约6.51亿元;村村通项目完成15.5公里;全面启动打造“城市畅达公交”“城市品质公交”“城市智能公交”“城市绿色公交”4项工程建设。

抓好重点工程建设。总投资约7.3亿元的国道101线城区段改线工程,已完成投资约6.51亿元;总投资3.1亿元的省道S303榆大线榆树林子至黄土梁子段改造工程,已完成投资约1.66亿元。

抓好交通扶贫项目建设。结合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巩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成果,切实解决好农村公路“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2018年实施村村通项目已完成15.5公里。26.613公里的县乡道安保工程及5公里的村道安保工程已进场开工建设。

抓好日常保质量。全力优化项目建设品质,把好建筑材料、施工工序、工程监督、现场管理和工程检测等“五个关口”,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确保工程合格率达到100%。

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全覆盖。进一步巩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第一批创建县”成果,制定出台了《平泉市道路城乡客运一体化全覆盖实施方案》。在此基础上,对全市74台农村班线客车进行评估作价,采取“收购退市,合理补助奖励”的办法,稳妥推进原经营者退出班线客运市场。

推进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平泉市被省交通运输厅确定为首批创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并补贴资金1500万元,已全面启动打造“城市畅达公交”“城市品质公交”“城市智能公交”“城市绿色公交”4项工程建设。

创新“客货联运”模式。依托公交一体化建设“电商+客车”模式,在主要客运枢纽站同步建设客运物流枢纽,对小件物品实行客货共行,对大件物品实行专用物流车配送,打通了快递下乡“最后一公里”。(记者关鹏玉)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乡村振兴及产业扶贫观摩推进会议

常丽虹出席丰宁横河村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就职承诺仪式

承德市中心医院强化医疗培训切实增强医务人员素质

承德市变废为宝利用尾矿资源发展新型建材产业

承德市庆祝少先队建队日争做祖国接班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