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围场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10-21 2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罹患大病的医疗费用支出是导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原因。”围场卫计局负责人说,“大病兜底保 障是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的主要方面,围场将广泛借鉴各地好经验、好做法,把健康扶贫真正落到实处。”

近年来,围场始终坚持精准扶贫政策,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问题,通过采取有效措施,让困难群众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看得起病,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最大限度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建立健康扶贫档案。该县卫计局按照“三横三纵四级两平台”建设要求,围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商业保险、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慈善救助、疾病应急救助和扶贫专项资金“八重医疗保障”体系,组建健康扶贫档案,并实行动态管理,使农村贫困人口大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和保障,个人就医费用负担大幅减轻。

重点病种精准识别。对在医联体内看病住院治疗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力争个人医疗费用支出控制在10%以下。对农村贫困人口的健康资料进行核查,重点筛查发病率高、治疗费用高、严重影响生产生活能力的45种重点疾病和48种次重点疾病的患者,根据所患疾病种类在进行分类救治的同时实施精准管理;为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孕产妇、0—6岁儿童、艾滋病、重性精神疾病等重点人群建立电子健康档案,进行分类管理

健康扶贫全覆盖。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办理“扶贫保”,将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孤儿等纳入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范围;广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积极组建签约团队,免费为贫困户提供健康指导;建立县区健康扶贫专项资金,用于建档立卡户医保报销、健康体检、民政救助、兜底救助;广泛进行“分级诊疗”政策宣传,使社会大众充分知晓“分级诊疗”政策制定的执行标准和程序,确保健康宣传教育的全覆盖,提高全民健康素养。(许丰)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乡村振兴及产业扶贫观摩推进会议

常丽虹出席丰宁横河村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就职承诺仪式

承德市中心医院强化医疗培训切实增强医务人员素质

承德市变废为宝利用尾矿资源发展新型建材产业

承德市庆祝少先队建队日争做祖国接班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