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故宫博物院携手避暑山庄博物馆举办文创展

时间:2018-10-10 20: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近日,经过近6个月的紧张筹备,“故宫文化生活馆、避暑山庄博物馆文创展示馆”在避暑山庄博物馆正式开展。

故宫博物院与避暑山庄合作已有多年。此次双方合作的“故宫文化生活馆、避暑山庄博物馆文创展示馆”,地点在避暑山庄博物馆正宫区云山胜地楼东西配殿,面积约200平方米。东配殿与故宫合作,遴选故宫文创产品中“千里江山”系列、“福字杯”系列、“瑞鹿”系列,以及丝绸、陶器、铜器、书籍等类别产品238件(套)。西配殿,采取联合开发与自主研发的形式,展示具有本土文化特征的承德玉系列、瓷器、木雕等类别产品160余件(套)。

近年来,故宫博物院贴近人们需求,研发广受欢迎的文创产品达到10000余种,年销售额达到10亿元;避暑山庄博物馆也以馆藏文物为基础,挖掘文物文化内涵,深度开发具有本土文化特色和蕴含传统元素的文创产品。

相关新闻:

滦平县对贫困村实施农村面貌整体改造提升

人民日报社社长李宝善赴滦平扶贫调研

承德10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故宫文化生活馆·避暑山庄博物馆文创展示馆开展

承德市召开重点项目及开发区建设观摩推进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