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县新杖子镇——花果小镇果甜景美游人多

时间:2018-10-10 20: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国庆假期,承德县新杖子镇引来众多游人,果农沉浸在丰收的喜悦里,游人沉醉在瓜果飘香的“花果山”上。

见到苇子峪村宫秀材时,他正忙着接打电话。“还有苹果和梨,不过人不少,来摘前提前一个小时告诉我一下。”挂断电话,宫秀材说:“都是约上山采摘苹果的,现在这‘花果山’上的果子,不愁卖!我家一年果品收入能达到10万多元。”宫秀材说,城里人来采摘多是相中了果品质量。“不少果树老了,果品口感不好了,我正在琢磨进行改良。”怎么改,种什么,宫秀材心里都有底。

近年来,新杖子镇按照“乐风农家,花果天堂”的形象定位,以立足果品特色,做实生态休闲,发展全域旅游,打造花果小镇为主基调,突出发展休闲旅游产业,镇域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农民收入不断增加。目前,全镇果品种类达几十种,年产果品3000万公斤,80%以上农户从事果品产业。全镇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10年的 3876元增加到9047元。

2018年,新杖子镇以建设省级全域旅游示范乡镇为契机,着力改善乡村旅游环境面貌,强化项目带动,努力发展休闲旅游业。在引进工商资本进行旅游开发、美丽乡村建设、贫困人口易地集中迁建、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垃圾处理和环卫保洁机制建设、果品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大胆试验和探索,完成了预期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

滦平县对贫困村实施农村面貌整体改造提升

人民日报社社长李宝善赴滦平扶贫调研

承德10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故宫文化生活馆·避暑山庄博物馆文创展示馆开展

承德市召开重点项目及开发区建设观摩推进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