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推进“双创”平台建设打造优质创业空间

时间:2018-09-28 08: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8年以来,承德市围绕“双创双服”活动,大力推进“双创”平台建设,承德市新增市级众创空间5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目前,承德市市级以上众创空间已达17 家,其中,省级众创空间4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已达2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 家。承德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含众创空间)建筑面积近17 万平方米,累计入驻创新团队和初创企业500余家,吸纳就业人员5000余人。

各项保障机制不断完善。承德市高度重视“双创双服”工作,2016 年出台了“1+9+N”科技创新政策包,其中《承德市科技型企业倍增计划实施办法》《承德市支持众创空间发展的若干举措》等文件,明确了对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及其在孵企业的支持举措。目前,承德市先后两批给予功能较完善、入驻企业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较好的5 家市级众创空间奖补224.5 万元。2018年,市委、市政府将“双创双服”工作列入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继续加大对科技型企业培育载体的支持力度,并在直接奖补发展较好的双创平台的基础上,对新认定入驻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给予补助。

建设运营模式日趋多元化。承德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和运营主要分为四种类型,即政府投入与运营,如滦平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引入京津地区科技资源,建设聚智滦平众创空间,通过一定时期内免房租、宽带费等优惠政策,对引进的高水平项目进行大力扶持;园区与高校共建,如承德高新区与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共建的“和合”众创空间,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共建的“汇智领创”众创空间。政府建设企业运营,如国家级创新型孵化器“车库咖啡”,由双滦区政府提供场地、投资建设,第三方运营管理;企业投入与运营,如欢聚一家、德高、滦平泰融等一批众创空间,由成功企业家和社会资本投资建设运营。

孵化器与园区联系日趋紧密。承德高新区与北京中关村管委会合作共建中关村承德创新创业大厦,由承德高新区负责硬件设施,中关村管委会负责引进京津外溢科技成果、科技企业和技术研发机构,已形成总投资2.5 亿元、建筑面积4.8 万平方米、具备100 余家企业入驻的条件。同时,承德高新区还建有优客文化创业小镇科技企业孵化基地、承德科技创新中心、力海企业港一期、承德微型智慧创业创新科技园等。承德县高新区和滦平高新区分别建设了承德城东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承德城西科技企业孵化器,均已通过省级认定。滦平高新区还将建设总投资4.8 亿元、占地128 亩、建筑面积11 万平方米的创新创业大厦暨科技企业孵化中心,预计明年春季开工。(记者关秋实 通讯员郝梓辰)

相关新闻:

承德加快建设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市

承德技师学院举办校企合作洽谈会

承德市2018年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打响

游绿水青山享文旅盛宴——记滦平县首届旅游文化节

中秋假期承德市接待游客41.2万人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