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加强农村垃圾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时间:2018-09-28 08: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整治农村生活垃圾为抓手,推进美丽乡村建设。2018年以来,承德市多部门积极作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探索出一条共建共享宜居文明美丽乡村的科学路径。

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也是妥善处理城乡关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2018年是承德市农村人居整治的开局之年,根据《承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初,承德市全面启动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开展了2轮承德市范围的督导检查,有力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开展。据统计,截至6月底,承德市2421个行政村均已建立台账,完成村庄积存垃圾治理的村庄2451个,占全部村庄总数的99.9%,清理各类垃圾杂物209.6万立方米,清理率为99.6%,新建投入运营镇级无害化处理厂6座,有效地提升了承德市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在农村垃圾集中清理方面,承德市出台了《承德市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农村垃圾集中清理攻坚月活动。据不完全统计,7月份,承德市共排查清理村庄生活垃圾1.48万立方米;河流垃圾3.12万立方米;承德市33个旅游景区生活垃圾0.5万立方米。在组织开展的2次大规模明察暗访活动中,对59个突出问题进行了挂账督办、限期整改,有力助推了垃圾集中清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下一步工作安排中,承德市将继续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认真开展农村垃圾清理“回头看”,积极指导各县(市、区)加快农村垃圾处理终端设施建设,尽快补齐设备短板。同时,以清理行政村历史积存生活垃圾、专项实施方案和年度推进方案制定为重点,继续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巩固现有工作成果。(记者李亚冰)

相关新闻:

承德加快建设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市

承德技师学院举办校企合作洽谈会

承德市2018年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打响

游绿水青山享文旅盛宴——记滦平县首届旅游文化节

中秋假期承德市接待游客41.2万人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