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时间:2018-09-28 08: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围绕利用尾矿资源发展优质新型建材进行专题协商议政

9月25日,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会议围绕“利用尾矿资源发展优质新型建材”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柴山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富民、王利华、信祥、白宝君、郭靖涛,市政协领导胡晓红,秘书长单化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信祥就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关于推进尾矿制备优质新型建材的建议》(草案)所作的调研和起草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关于推进尾矿制备优质新型建材的建议》(草案);听取了市工信局、宽城满族自治县、承德德厦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河北睿索固废工程技术研究院、丰宁满族自治县、平泉天罡建材制造有限公司等所作的大会发言。

刘文勤指出,尾矿的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不仅是经济任务,也是政治责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尾矿资源综合利用、发展优质绿色建材的重大意义。

刘文勤强调,通过今天的议政会议,进一步凝聚了思想认识,这是一项有意义、有价值、有前景、有机遇、有基础、有挑战的产业,我们要将尾矿变废为宝,从而推动承德市尾矿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晰了发展方向,要坚持走特色化、绿色化、高端化的发展方向,避免低端化、无序化和同质化,同时,要坚守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底线;进一步聚焦了工作重点,要聚焦骨干企业发展、科技创新和市场的广泛拓展;进一步明确政府职责,坚持市场为主体,政府为主导,形成同心同向的强大合力。

就推动尾矿产业可持续发展,任武军强调,要抓项目建设,促产业早见成效。县(市、区)各分管部门要积极配合,多方面支持企业项目尽早落地。要抓科技引领,促产业创新驱动,依靠研究机构,带动承德市尾矿企业实施创新驱动,走上一条绿色之路;要抓市场拓展,促产业稳步提升,稳固本地市场,加速拓展周边市场,保障承德市尾矿产业优质运行;要抓招商引资,促产业逐步壮大,以龙头企业为导向,整合小而散的企业,实现共同发展;要抓政策落实,促企业迅速发展,各级政府要发挥在资源配置上的主导作用,制定引导和推动性强的政策,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德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部分特邀企业代表,专题调研组成员、市纪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成员和市政协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了会议。(记者李亚冰)

相关新闻:

承德加快建设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市

承德技师学院举办校企合作洽谈会

承德市2018年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打响

游绿水青山享文旅盛宴——记滦平县首届旅游文化节

中秋假期承德市接待游客41.2万人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