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双塔山派出所搭建警民互动平台开启“微警务”新模式

时间:2018-09-28 08: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便民利民惠民亲民

双塔山派出所搭建警民互动平台开启“微警务”新模式

为深入推进信息化条件下的社区警务工作,双滦区公安分局双塔山派出所全区公安机关率先建立行业场所微信业主群和村(居)委会工作交流群,并申请了“承德双塔山派出所”微信公众号,全力搭建警民互动平台,全力打造“微警务”管理服务新模式。

以实战应用为重点,科学构建管理模块。双塔山派出所以“便民服务、沟通交流、广集民意”为宗旨,于2017 年6 月15日申请了“承德双塔山派出所”微信公众号,建立了3 大栏目10 个子模块,囊括了警务公开、治安预警、违法线索举报、警务动态、意见建议等基础服务内容,抽调两名辅警具体负责微信平台日常管理维护工作,对收集上报的社情民意、意见建议和各类诉求等事项上报所领导进行研究,并及时向群众进行反馈,实现各个环节高效运作。

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改进信息发布内容和模式。在微信公众平台建设中,双塔山派出所及时公开各类行政许可事项所需手续、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咨询电话等内容,最大限度做到便民利民。同时,经常发送预警信息,剖析各类案件尤其是诈骗犯罪案件的伎俩和手段,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遏制可防性案件发生。创建以来,已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各类信息660 余篇,微信关注度和影响力持续上升。同时,建立严格的审核把关机制,微信公众号上推送的信息一律需要所长审核,源头减少了失泄密问题的发生。

以互动交流为切入点,主动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依托“交流互动”模块,双塔山派出所实时与群众进行交流互动,对群众的咨询及时解答,对群众的投诉及时反馈。截至目前,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和微信群收集群众关于噪音扰民、公民求助、民警队伍等方面意见建议253 条。同时,双塔山派出所还定期开展网上座谈活动,累计与2300 余名热心网友交流派出所工作,实现线下线上“双沟通”。

以提高群众知晓率为动力源泉,大力开展微信公众号宣传。为提高群众知晓率,双塔山派出所印制了宣传海报5000 余份,在大街小巷大量张贴。主动与平安双滦、双滦印象、双滦事、双滦微社区等公众平台对接,相互推送关注信息,提高关注人员数量。目前,“承德双塔山派出所”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已达到5600 余人,工作宣传效果明显。

以助力公安工作为落脚点,切实发挥微信平台作用。党的十九大以来,双塔山派出所微信公众平台每天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发送《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问答专栏》以及党的十九大相关新闻,把新媒体应用与党课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引导民警、辅警利用闲暇时间加强学习,有效的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党性观念,达到了预期效果。(双宣)

相关新闻:

承德加快建设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市

承德技师学院举办校企合作洽谈会

承德市2018年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打响

游绿水青山享文旅盛宴——记滦平县首届旅游文化节

中秋假期承德市接待游客41.2万人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