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围场:“点线面”结合强化整改“回头看”

时间:2018-09-28 08: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围场在整改“回头看”中,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生命线”,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问题“症结”,以点带线、由线成面,加强调度督导,不断强化举措,解决突出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

“点上突破连线”。从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工程未招标、挪用草场补贴、公益林补贴未及时发放到位、危房改造新房已建旧房未拆等个别问题为切入点,顺藤摸瓜发现同级其他单位和职能部门存在的项目落地难、挪用套取涉农资金、危房改造政策落实不到位等8个系统性问题,通过下沉一级延伸查找下级其他单位存在的同类问题,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发现整改问题。

“线上延伸成面”。针对8个系统性问题,交叉运用明察暗访和专项巡察手段,深入一线,通过听汇报、座谈了解、查看账目、调阅资料、入户调查、走访群众等方式对已整改问题进行抽查复核,进一步深挖党员干部易出问题、易犯错误的重点领域,紧盯事权、财权较为集中的系统部门,查找制度漏洞,完善相关机制。目前,完善《关于改进领导干部作风若干规定》等相关制度20项,制定《自治县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意见》《优化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实施方案》等制度36项,抓住关键,突出问题整改、机制建立的系统性和完整性,让制度长效管事。(国宣)

相关新闻:

承德加快建设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市

承德技师学院举办校企合作洽谈会

承德市2018年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打响

游绿水青山享文旅盛宴——记滦平县首届旅游文化节

中秋假期承德市接待游客41.2万人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