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中秋前夕月饼市场价格“亲民”

时间:2018-09-23 2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价格“亲民”成主流网络销售受追捧

——承德市中秋前夕月饼市场一线探访

中秋将至,月饼市场早已悄然升温。近日,记者在城区各大超市、糕点店走访时看到,货架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月饼,口味丰富。2018年的月饼市场,价格“亲民”成主流,散装月饼唱起了主角,那些动辄上千元的礼盒月饼已不见踪影。

散装传统月饼唱主角

近年来,随着厉行节约理念的深入人心,各类中高档月饼份额逐渐减少。在大润发超市内,记者看到,已布置好的月饼专区,展示着各大品牌的月饼。

正在挑选散装月饼的王女士笑着对记者说,小孙子爱吃水果味月饼,儿子爱吃枣泥月饼,散装的月饼可以搭配着买,满足一家人的口味,价格还便宜。

而对于水果、芝士、肉馅等口味儿的月饼,王女士表示自己不太能接受,“吃月饼就是得老味道,想要吃其他口味儿的,不如去买糕点来吃。”

“虽然礼盒月饼平均价格已经低于去年的价格,但散装月饼的销量还是占了6 成以上。”大润发超市负责月饼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尤其是五仁、枣泥、豆沙这些传统口味的月饼最受顾客青睐。”

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相关人员介绍,月饼是应节产品,因此有市场“刚需”。2018年承德月饼市场的销量不错,特色也更多,还有一些品牌月饼直接从香港、广东等地运过来,消费者选择的余地更大。总体上,2018年市场上的月饼开始向传统口味回归。

线上“私人订制”受青睐

随着月饼市场的火爆热卖,记者发现,很多商家将中秋的月饼市场从商场拉到电商平台,开设了官方旗舰店,月饼销售由实体店转战网络。

在一家名为“私人订制”的微店中,记者看到,店主所销售的月饼主打的是手工制作、现定现做、送货上门等服务,月饼上还能实现刻字、绘画个性化服务,每一盒每一块月饼都是新鲜制作和独一无二的,受到了大量年轻顾客的追捧。

“私人订制的月饼设计精美,包装精致,改变了我对传统月饼的印象,我特意在网上定了‘订制月饼’送给女朋友。”90 后的刘愿平告诉记者,月饼的形状是心型的,女朋友一定会喜欢。

“网上购月饼,省时、省力又省钱,口味还有更多选择,在网上只需几分钟即可浏览各大品牌月饼,从口味到规格都十分详细,不用再满大街地逛,而且想送给亲朋的话,直接送货上门了,非常方便。”国企上班的王先生也同样青睐于网络选购,他告诉记者,2018年他从网上订购了一些特色月饼送给夫妻双方老人。

伴随着各类月饼在网络上走俏,其中的安全问题也引起不少市民的重视。承德市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网上购买月饼要提高警惕,注意查看标签、生产日期等相关标识,尽量选择有经营资质、口碑好的商家,存留相关购买凭证,以便维权。(记者李亚冰)

相关新闻:

承德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承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兴隆举行

承德市开展“五级两规一导则”体系建设工作督导检查

承德市严查月饼质量欢乐安全过中秋

承德市2018年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打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